放飛我的青春作文800字

青春的風箏,那根線永遠都是在我自己的手上。

——題記

青春是最美的時光,青春是我們引以為傲的資本,一個短暫的,有歸還期限的不可言喻的幸福。

因為年少,所以輕狂。

因為我們有輕狂的本錢,所以亂花了。雨天,一直伴我上學、閒遊的摯友,不讀書了。年僅15歲的我們,才剛上初二,聽到的時候或多或少會有些吃驚吧!我們她們,不在乎,甚至有些高興地回答我:“我可沒想把我最寶貴的時間和青春浪費在唐詩宋詞、數理化及那陌生的英語單詞上。”隨意得讓人討厭。可我還是有些羨慕,我做不到她們那么個性。我的“虛榮心”讓我放不下學生這個標識,我覺得她們年少,不該一時衝動;我覺得她們輕狂,過於個性。但是,至少,她們做自我,做主自己的青春。我呢?我的青春線是父母牽著的,所以我不能高飛。我不敢,因為我害怕,我害怕因為我年少。

雖然年少,但不輕狂。

我年少,卻不輕狂;我不輕狂,而我要放飛自己的青春;雨天,還是雨,雨是洗滌物,可以洗去身上父母、學校、老師的枷鎖。曾喜歡一男生,單戀,沒過多久,我放棄了,因為太過於不切實際,更多是因為父母輸入的程式中,我的字典里沒有出現過戀愛二字。所以我不輕狂,但我年少。雨天,依然是雨天,聽著歌曲縈繞耳畔“青苔入鏡,檐下風鈴搖晃,曾經,回憶是一行行無從剪接的風景……”早上媽媽硬塞我一把雨傘,她說下午會下雨,媽媽每次都料事如神,放學時果真下雨了,我卻因為年少扔下了雨傘,淋著雨,踩著歌聲在雨中穿梭。畢竟20xx年夏天過於高溫。忘了回家會挨罵,忘了媽媽的嘮叨,更忘了那份愛。回到家渾身濕透了,媽媽十分生氣,可卻少了份嘮叨,更多了份關心。看著我的樣子:頭髮凌亂,滿臉雨水,兩手冰冷的媽媽用心痛的責怪的眼神看著我,我卻不禁呵呵笑了起來,因為一時的好玩吧?畢竟我們還年少。

青春應當在春天萌芽,在盛夏綻放,在秋天收穫,在冬天喜悅,更是在年少輕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