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丟失的淡然作文800字

驀然回首,十五個春秋交替而過。當我在一個安靜的時刻里回想時,猛地發現過去的幾個365天中,每天都是在繁忙中度過,我感到愉悅了嗎?

在一個夕陽西下,血紅的天空沉重的籠罩著大地。拖著疲倦身子的我,步履沉重的回到家,手裡捏著一張試卷,眼裡噙著淚水,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沉思。曾經的幾個日日夜夜,桌前總是陪伴著一盞檯燈,燈下一個女孩正為她的學習而奮鬥,再奮鬥!

匆匆忙忙,作業完成到深夜,不聽從父母的勸告早些休息,執拗要繼續學習。不斷地練習數學題,希望能夠提高思維能力;不斷地絞盡腦汁換來的是一張113分的數學試卷。這個紅塊的分數,猶如晴天霹靂,正中我的心窩。數學這個科目,扼住了我的咽喉,使我與好名次失之交臂,一想到這,眼淚便不知不覺地從臉上滴滴滑落。

時間在悲痛中流逝,我寢食難安,日漸消沉。難道心中的那份堅持與信念無法抵抗天生對數學的愚鈍?那時,我的信念開始動搖。

“來,過來喝杯茶。”爸爸招呼我過去,準備泡茶喝。茶,是爸爸的興趣愛好之一,有事沒事,他總要自我沏杯茶。他打開一包茶葉,頓時濃郁的香氣調皮地圍繞著我們跳舞,放入茶杯,熱水從壺嘴汩汩流出,水和茶葉自下而上形成一個漩渦,直到茶葉在杯口漂浮著。衝掉這一杯水,再倒入熱水,茶葉慢慢舒展成一片一片葉子,層層疊疊,整齊的鋪展著。倒出一杯茶,晶瑩剔透的淡黃,使人看了賞心悅目。我輕輕喝一口,頓時感到一股力量暢達心底。嗜茶的爸爸泯了一口,不住的點頭。

一會兒,爸爸打開杯蓋,指著這些茶葉語重心長地說:“你看,我之所以喜歡茶,是因為它淡然。開水的沖洗,只會讓它的色更透徹,香味更醇厚,都給人一種抹不掉的清香。茶葉不會因為得到什麼而受寵若驚,也不會因為失去什麼而黯然神傷,她始終保持自己的信念。看看你,學習學得勞累不堪,將成績看得至關重要,不能正確對待得與失,浮浮躁躁的,丟失了一種淡然,那么你將做不成什麼事。”

爸爸的話讓我徹底清醒過來。雖然我不忌憚繁瑣的學習,喜歡在繁忙中充實自己,但考試的的挫折讓我沉迷,我丟失了茶葉般的淡然。而丟失這份淡然,我們的人生將患得患失,失去繁忙的動力,看不清人生的方向。現在,我應該找回丟失的那份淡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