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過的日子_作文

一起走過的日子

又一次,回想起那段一起走過的日子,我笑了,也哭了。

從一起上幼稚園,直到一起上國小,過完這8年,我們到不同的中學去了。漸漸地,學業繁重,我連自己幾歲都記不清。(記不記得你爸媽姓啥)扳著指頭,原來我是14歲,那么,認識你2024年了,一生中86%的時間都與你度過。一年後,15歲,2024年,87%;兩年後,16歲,2024年,88%......看著計算器上長長的數字,我笑了:原來,已經這么久。你也該是除了親人外唯一與我相處這么久的人了。(正所謂穿開襠褲玩大的夥伴)

從十年前一起上幼稚園,一起去公園,划船、玩滑梯、釣魚……想到這些,我都忍俊不禁。

還記得剛學英語時,我們在街上遇到,我們都各自跟著自己的老媽。見面,打一下招呼,一起走,然後說:“我們說英語吧!”然後都各自說了一堆對方和自己都聽不懂的話,恐怕連chinglish都算不上。(哈)想到這,我拿被子蓋著頭,大笑著。

我們一起度過了國小六年的時光,不但是同學,更是知己,是可以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是競爭對手,是榜樣……想到這些美好,自己在微笑。

終於,到了那個十分傷感的時刻,因為要畢業了。在回校取錄取通知書時,對於許多同學,或許再也難以見到。我紅著眼,向幾位好朋友擁抱、告別。

初一的時候,我們還能在周末上網,聊天,玩遊戲,但後來連聯繫都少了,因為學業。這可惡的學業啊!

多少次提起電話,遲疑地按下每一個數字,但每按到最後一個卻扣下電話。然後懊悔,再拿起,再撥,再放下……我害怕好朋友間無話可說的尷尬,我寧可記得以前美好的時光,一起走過的日子,也不希望讓一個尷尬的電話凍結我們的友誼。

我終於撥出了那個電話,但並沒有如我所想,我們沒有尷尬。我說的第一句話:“嘿,還記得我嗎?”“哈,老凌吧!”(還老呢,老小子)在那一刻,我感動萬分:我們的友誼沒有褪色,依舊是那么溫暖。不會無話可說,而是可以毫無顧忌地說。我心情愉快地放下電話,高興無比。

回憶完種種,我想,再打一個電話吧。

算了,他作業多,不要打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