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_作文

心跳

走在城市繁忙的波流之中,難免有些身不由己。我常常會莫名地加速心跳,或是放慢地跳。我也常喜歡在靜的夜晚,躺在床上,聆聽心跳如伶仃水聲般悸動著。

我們的心因什麼而跳呢?因什麼而怦然悸動呢?是他/她的一個神情帶走我們的心跳?是因為期待著什麼或害怕著什麼的到來而心跳?還是因為劇烈的運動而引起的正常反應?或許每一種我都會有吧!每一次參加班裡的語文課前演講,我的心都會跳得特別快。這是我對演講分數的期待與在乎,也是我因為不知道同學們對我演講的評價而緊張與害怕。

離演講還有一星期,我的演講稿就開始和學習爭時間了。從國小習語言藝術的我對演講分數的期望值總是很高。我希望自己能在演講上獨顯風采,展現自己的才華。不過,我的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練習語言藝術了,在班裡比其他演講時聲情並茂或是有一副動聽的嗓子的同學略輸風采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說太在乎未必就好啊!只可惜,我還是傾注了太多心血和期望,精心挑選一首適合自己風格的詩歌來朗誦。以致於離演講還有好幾節課就開始心跳加速,深呼吸了。

整一節歷史課,我的手都撐在桌面上,托著下巴,冥思著,真希望語文課馬上來臨,希望折磨我心思的這段時間加速流走,又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時間背誦稿子,完善演講,醞釀感情。而老師一次又一次地盯著這個走神的我,看得我的心更是慌慌的。我的眼前出現一幕又一幕走上講台,站在大家面前的情景,讓我不由得眩暈著。我甚至覺得懷揣的那隻小鹿正繞著操場跳三級跳。我用冰冷的手抓著朋友的手表達了我這時的心情,她仿佛也聽到了我怦怦的心跳,給予我真誠的鼓勵和支持。

隨一陣熱烈的掌聲,我走上講台,腳步和思想仿佛因心跳加快而變得不受控制了。這種感覺真令人難以致信。不過看到台下這一張張熟悉而誠摯的面孔,聽到心跳和呼吸正在平緩地進行著,我調整好了狀態,定心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