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女子不如男_作文

誰說女子不如男

花木蘭的故事代代相傳經久不衰,讓我們看到了巾幗不讓鬚眉的豪情壯志,更讓我們體會到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作為半邊天的女性也有了展示自己的絢麗人生的舞台!

曾幾何時,在封建制度的腐朽觀念毒害下,多少女子成了男人的陪襯“女子無才便是德”,成了正宗的社會規範,三寸金蓮對女性身體的殘害,貞節牌坊對自由地禁錮,一條條鎖鏈將無數女人的幸福與人生價值葬送。

於是智者站了出來,宋嘉樹先生對世人鄭重地說:“她們是我查理·宋的女兒,未來中國的新女性”。果然她們創造了一個神奇的佳話,今天數西方人嘖嘖讚嘆。

於是勇者站了出來,被稱為鑑湖女俠的秋瑾,出自書香門弟,更有一腔愛國之心,她少了小女人的那份婀娜多姿,多了大丈夫頂天立地的英雄氣慨,“千金散盡買寶刀,貂裘換酒也堪錄,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猶能化碧濤。”

於是更多的巾幗英雄站了出來,不必說潘玉良衝破一切世俗偏見終成繪畫大師,也不必說鐵?頭郎平飛身一躍大力扣殺讓東洋魔女為之傾倒,單就是東方神鹿王君霞身披國旗在奧運寒場環繞一周,讓多少華夏兒子為之欣喜若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