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步入中學校門的時候_作文

當我步入中學校門的時候

我們像一叢叢綻放的花朵那么惹人喜愛,又像那一群群小鳥飛向那心目中嚮往已久的地方。當我懷揣著無限的憧憬步入中學校門的時候,我便深深地感到中學是人生最美的時光:這裡有我們的花季,這裡有我們的雨季,還有那最迷人的多思年華……

當我來到這個新的班集體時,首先感到一切都是那么新鮮,一張張年青的面孔充滿了青春的活力,頓覺生活是那么美好,仿佛一切都充滿了神秘的趣味。儘管我們在學習上有著很重的負擔,但一想到六年後我有可能漫步在紐約曼哈頓最寬闊的街道或痴迷地陶醉在羅浮宮美輪美奐的藝術夢境裡時,眼前這在別人眼裡看來枯燥的生活,對於我來說卻有著另一番味道,靜夜獨處,掩卷沉思,那白描似的風格、樸實的話語,仿佛是一代文學巨匠朱自清在和我秉燭暢談;那古埃及的旖旎風光和神秘傳說又仿佛是我未來探尋的足跡!青春啊,青春!你是多么的美好,恰似雨露含苞的花朵;又似旭日東升的朝霞,人生有你而感到精彩……

夢想和現實就是這樣相互交替著,伴隨著我開始了難忘的中學生活。大家在一起認真學習、互相幫助、漸漸地便有了“一家人”的感覺,生活在這個大家庭里,每個年青的心都是滾燙的,那集體的至高榮譽,使每個人都懂得“團結就是力量!”記得在那次大型對列體操比賽中,每個同學都在為自己班加油。汗水與成績,驕傲與自豪都在那歡笑中得以升華!壯美的青春無時無刻不激勵著我們不斷前進。漸漸地我適應並喜歡上了這種緊張中透著歡樂,疲憊中又夾雜著有趣的生活……

忽然有一天,我發現自己長大了許多,再也不像小時候那么幼稚、淘氣而又頑皮了!14歲的女孩心中可以裝滿整個蔚藍的天空,偷偷地欣賞青春的靚影越發地喜歡追求潔白。也有了自己的心事和小秘密,也習慣地買來一本精緻的帶鎖日記本,悄悄地把只屬於自己的那一點“不願告人”的小秘密放在了一個只有星星和月亮才知道的最穩妥的地方。那種感覺是千紙鶴飛翔的夢,那種感覺是幸運星閃爍的迷離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