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_作文

悄悄地提醒

他是從山裡走出來的大學生,父親是老實本分的農民。

父親坐在小木凳上,借著昏暗的燈光看著那本紅油皮的通知書....“好兒子,你那去世的娘啊,在那邊看著你也笑咧”。

報到的那天,父親趕了過來,喘著粗氣說:”小武啊,這個給你”說罷,把手裡握得緊緊的東西遞給兒子。“我..我怕你想家”。小武張開手—一張照片,有些舊了,可人看的還清楚。小武把照片塞進兜里,輕聲的說:“爹,回去吧,我能管好自己。”父親一直看到兒了日子上車才離開.......

在大學校園裡,小武發現自己是那么卑微,他總覺得別人比自己高,他審視著自己。一身窮酸,走在校園裡,仿佛一絲不掛。他低著頭,默默地,不和任何人交談。

兩年的時光過去了,父親要來探訪都被小武拒絕了。他說:“爹,你不要來了,城裡車多人多的”。這根本不是什麼好理由,他怕的是同學們看見那個身材消瘦,皮膚黝黑的農民父親而譏笑罷了。父親一如既往的給兒子寄錢、寄衣服。也一如既往的想著兒子.......

小武也有了自己的愛情。她叫小靜,從書香門第出生,談吐優雅,深深地吸引了小武。小武從未透露過半點的家世,他甚至說過父親是一位縣城的老師.....

小武還在為自己的虛榮而虛偽,他把父親寄來的錢都花在名牌上,而成績一路下滑,掛了好幾次科。小靜對於小武的反常很是吃驚,她約小武去一個咖啡廳,決定好好的和他談談。

“小武...我想說,你變了,變得我不認識你,你到底怎么了?告訴我好不好,你這樣下去,會被學校開除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我...我知道你們都看不起我..”

“你...你真是個混蛋,你怎么能這么說!你從來沒把我當過你的女朋友,你的心和我的心隔了一堵牆,還有你父親....”說罷,朝小武遞過去一張照片。

“你都知道了?還有那照片..”小武的聲音有些顫抖。

“這張照片是在你書里夾著的。那次我去買早點,在學校門口看見了一個身材消瘦的人,他見了我就迎上去問道‘姑娘,認識小武不?是大三的,他爹病了,在醫院裡,他爹不讓我找他。你就讓他看看去,行不?’我和那個大叔一起到醫院裡,看到了你父親,我告訴他我是你女朋友。你父親不讓我告訴你他生病的事,可我真的忍不住!”

“什麼?我父親病了?他在哪個醫院?快帶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