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_作文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靜靜的看著窗外,月光朦朦朧朧,院子裡參差的枝葉將月光剪成銀白的碎片,斑斕地投影到地上。窗台的水仙花,又抽出好幾條嫩綠的枝葉,在一叢一叢的綠葉間,錯落有致地開著幾朵潔白如玉的小白花,它散發出來的清香瀰漫我房間的每個角落,儼如媽媽在我身邊陪伴著我。

水仙花,是媽媽的最愛。我注視著這淡雅的花兒,眼前浮現出媽媽幸福的笑容。 “我們的小寶貝真乖啊!”“孩子,你快長大啊!”那個時候,小小的我開始明白,父母對我的愛不輸於任何一個父母。兒時的第一次學走路,第一次獨自乘工交車,第一次學會謙讓,幾乎都充滿了媽媽讚嘆的話語。想到這兒,我不禁笑笑。這些不過是屬於過去,現在的我,似乎總是被批判的對象。“你說你像不像個女孩子?房間這么亂!”“唉!真沒小時候乖,你讓媽媽怎么放心去外地工作?”無數充斥的話語隨著我的長大,也越來越多。我捂住雙耳,仿佛媽媽又在我耳邊碎碎的念叨。我痛苦地覺得,是我真的變壞了,還是媽媽對我的愛越來越淡了?

推開房門,屋子裡空無一人,我早已習慣了這種失望和寂靜。媽媽陪我走過了這么愉快的童年,而在我漸漸懂事後,便早出晚歸,很少顧及我。有多少心事我想和媽媽說說,有多少個夜晚,我想靠在媽媽的肩膀上。可是,生活的勞累似乎已將媽媽的肩膀,壓得很彎,很彎了。我是不是該懂事,少讓媽媽操點心?儘管如此,媽媽,你知道嗎?我最想依靠的還是你。

電話鈴突然響起,我拿起話筒,是你。還沒來得及驚喜,我便又悶悶不樂:“什麼?你們又不回來?我不管,反正我不會燒飯的!”說完不等媽媽回答,我把電話掛了。

坐在寬大的沙發上,我覺得鼻子酸酸的,空氣,也酸酸的。媽媽,你知道嗎?我多么想 看看你。有一種欲望使我跑到陽台上,外面的天空開始昏暗起來,我呆滯的望著雨滴落下。一切,顯得如此蒼涼,驀地,一抬頭,發現瘦弱的媽媽正朝我趕來。風雨交加,她好不容易走進了這幢樓,有冰冷的液體划過我的臉頰。

媽媽回來了,她奔向廚房,幫我燒好飯菜。我在客廳里望著她忙碌的身影,原來,媽媽還是愛我的。

一頓可口的飯擺在我的面前。我自然知道,自己是無緣和媽媽一起吃飯的,她有太多的事要忙。在匆匆囑咐我後,她又飛一般的離開了,恍若沒有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