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_作文

枕頭

小時的我,似乎總是那么不讓人省心。晚上睡覺總是會落枕,早晨起來常常歪著脖子,哭鬧著喊痛。母親自然是一邊輕聲的哄我,一邊小心地替我捏脖子。可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母親看著我痛苦的樣子,決定給我做個特別的枕頭。母親首先挑選了柔軟的棉花。細心仔細的縫成了枕頭,晚上我枕在上面,枕頭的中間凹下去,將我的頭包在裡面,棉籽輕輕按摩著我的頭部,就像絲綢從皮膚上滑過,光滑,細膩。枕頭上有著暖暖的陽光的味道,舒暢極了,呼吸間全是媽媽的一片馨香。

可好景不長,天氣一暖和。那鬆軟的枕頭就成了火爐一般,綿花被汗水一浸就會發出霉味。弄得我整晚睡不好。看著我黑黑的眼圈,母親又有了心事。

一次母親偶然聽到蠶沙做枕頭對人的身體很好,既涼快又能治落枕。母親便喜出望外的急匆匆的央人從外地帶回了一大包蠶沙。用它又縫了個新枕頭。這隻枕頭可比綿花的好多了,睡在上面,只要我輕輕一動,就會有“沙沙”的聲音,就像是沒有歌詞的童謠,在靜靜的夜空彌散,連夜的精靈都會因此止步,我當然睡得格外香。(你是思緒萬千)或許是這枕頭的功效太好了吧,我的落枕竟奇蹟般好了。自己慢慢的也不喜歡這蠶沙枕了,換上了當下時興的太空棉枕頭。蠶沙枕也便被我隨意的丟在一邊。

時間靜靜地流淌著,我的枕頭也不知道換了多少個。一次看到母親在整理房間。她的背稍稍的彎著,不那么明顯但確實沒有記憶中的那么直了。鬢角也不知何時被歲月鍍上了些許細微的銀色。我不覺鼻子一酸:“媽,我幫你吧。”母親看了看我,笑著默許。當我翻開一個舊箱子,忽然一個熟悉的影子出現在我的眼前,是那個蠶沙枕。我伸手把它拿起,誰知“嘩”的一聲枕布破了,蠶沙像流水般傾瀉而出流了滿地。看著一地的蠶沙,我的眼淚也一下子落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