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蓄_作文

積蓄

已是深冬了。

每次放學回家天黑的都好早啊,還要自己乘公車上學,想想就煩死了。

我裹緊了圍巾,快步奔向公車站。看著這條圍了四年的圍巾,它白白的,上面還縫著一排小雪人,呵,感覺有些傻,有些幼稚,可我很喜歡,因為這是媽媽織的。

老師說明天美術課要買毛氈,兩支毛筆,畫碟什麼的,還得去一趟文具店,再倒一次車,轉轉悠悠一個多小時才到家,想起這些,我心中就莫名奇妙的煩躁,想摔東西。

唉,媽不跟平常人一樣,媽的心臟很奇怪,咱們都是兩室兩廳,她卻是一室一廳,這可命苦了,稍稍動一下就受不了了,再者,媽隨時都有生命危險,這樣的病讓媽看起來很蒼老,同時感覺很溫和,沒有爸那么凶,但是爸一個人那么辛苦,家裡就那么點積蓄,在這樣一個龐大的高消費的城市裡,我家什麼也算不上,家裡只開了一家小小的理髮店,名叫“平子理髮店”小小的紅漆字在旁邊的飾品店裡顯得微不足道,近視眼都看不到,旁人看不到,看不到。

“媽,回來了。”簡短的幾句話。看不出有什麼親情可言。

“妮子,去,去把魚洗了,你爹今晚有了好買賣,他挺高興,給他做點好吃的。”

“媽--,你別整天我爹我爹的,東西不還是給你吃,再說--”

“噓,你爹回來了,去門口看看。”

一個爛醉如泥的人站在家門口搖搖晃晃,手舞足蹈的反覆搖頭,弄得我心裡毛毛的。

“媽,媽,我爹喝酒啦,快來。”

攙扶著回了家。

廁所里響起大口嘔吐的聲音。

“媽,那個我們要交資料了,上學期的沒交,一共是是301.5元。”

......

“妮子,媽一時真的拿不出錢了,你你,看先跟你老師說一聲,嗯明天中午看能不能給你。”

我頓時感覺眼眶熱熱的,好難受。

第三節課下了。

“楊春妮,有人找你,恩在學校門口。”

我馬上想到可能是爸給我來送錢來了,資料費。

跑到門口,看見一個瘦瘦弱弱的影子,穿得很單薄。是媽,她好像有些難受,臉色蒼白,看來是費了很大的功夫才來的。心中莫名的湧起一種感動,是愛。

“你讓爸送不就是了,你還親自來,傻不傻啊。”

“呃你爸挺忙的,怕你急啊,沒事。”

“媽,你看你,我...”

“沒事,孩。”

我手裡捏著錢,看著媽越走越遠的身影,在平日裡,他們可是為角角分分算計的人吶,這時候......

我知道我手裡的這一點看似微不足道的錢是什麼含義,它不僅是錢,是愛,包含了人世間最真摯的感情,這點錢,爸媽一般要掙四五個星期才可以掙來的呀,我把錢捏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