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感動之花_作文

心底的感動之花

當我們在最困難時受到他人的關懷與幫助時,我們是否會為那一個小小的舉動而感到心暖;當我們在窘迫時,有人出面替你解圍時,你是否會感激他,銘記在心?記憶的花叢中艷麗的花有無數,但過於的艷麗,卻如過眼雲煙,再多的艷麗花,也不足為奇。然而在我的腦海深處,確有這樣的一朵花,令我銘記在心,它,就是感動之花。

還記得,那是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因為要測試體藝二加一,我們報了滑輪項目的男生女生都帶了滑輪鞋到學校來,一到下課之時,便一個個都像趕集似的,飛快的套上滑輪鞋,腳底一蹭,飛快地沖了出去,有的同學甚至到了上課的時候也不脫下來。有一回,我們向學校的小賣部衝去,準備買些零食解饞,通往小賣部的路中,有一段是斜坡,還是混雜著石子的,我滑到斜坡前停下了,心想,

我對斜坡沒有什麼經驗,我到底該不該闖呢?當我看到周圍的同學一個個都順利得溜過是,我也鼓起勇氣滑了下去,誰知,就在快要溜完斜坡時,一個小石子改變了我輪子的方向,我一個重心不穩,摔倒在了地上,當我站起來時,膝蓋處一陣陣刺痛傳來,我低頭一看,不好,膝蓋出血了,前面的夥伴一個個都已經溜得沒影了,我無助得站在一旁,傷心地哭了起來。然而,一旁走過的學長學姐們卻都漠然的走過。這時,迎面走來兩位女老師,正在聊天,當她們看見我一個人在那邊抽噎時,立即跑了過來,把我扶到一旁的石凳上坐下來,問我是怎么回事,我抽抽搭搭地將我摔倒的過程告訴了這兩位老師,她們聽清楚我所描述的事情之後,立即幫我脫下滑輪鞋,穿上運動鞋,準備把我扶往校醫室,就在這時,同學們都回來了,站在我旁邊。原來,到小賣部時,同學們都發現我不見了,按原路找了回來,發現了我受傷了,幾名熱心的女同學便將我扶起來,去校醫室。我連謝謝也來不及說,便被同學帶去了校醫室,我只能用飽含感激的目光回頭看那兩位老師,而她們這時也正用關切的眼神看著我,知道我們消失在轉角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