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萌芽作文900字:萌芽的夢

九年級萌芽作文900字:萌芽的夢

我原是一粒靜待萌芽的草種,懷著生長奮鬥的夢。千百次機遇的錯過,在一個雨後的初晨,雨露、陽光叩開了我的心扉,賜予我生命的力量。

我被命運安在了那塊別具一格的神州大地上,而命運也告訴了我實現夢想的準則,那邊是去珍惜利用大自然給予我的每一份養料。於是,我伸出一條細長的腿,開始接觸到那哺育我的母親的臉龐,開始吮吸、滋潤母親給予我的生命的甘霖。

漸漸地,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我向奮鬥的夢想邁出了第一步——從我瘦弱的身體裡,我吃力地擠出一星點的綠——那是彎彎的牙,卻飽含生命的力量。建於那點綠的基礎,我又不斷努力,使自己長得更高,綠得更稠密。

就是這樣,在我奮鬥生長的無意間,我竟發現自己已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那是我自己發展的領域、奮鬥的輝煌。我知道,我早已鑽出了土壤,在我身邊,還有很多都是像我一樣初生的小芽,他們有一些顏色青綠,可有一些卻不顯得那么有生機。

我想,有一些是懷著美好夢想的,他們總會長得蓬勃旺盛,長得光彩溢人。而有一些,只是隨波逐流,只能靠“車到山前必有路”一句話來生存了。看著他們我的夢想更是根生帝固、不可動搖。

然而,奮鬥之路定不平坦。多次大家忙於奮鬥時,烏雲都會在我們頭頂相約而至。不久,狂風、暴雨頓時頓時向我們這些嫩芽壓來,我們柔弱的身體一下便被傾倒,再也沒有重新站起的能力。一些膽小的芽兒在風雨中哭喊著,甚至想把身子都鑽回地下去,寧願半途而廢。

可我,沒有哭喊,被撲倒後仍用嫩芽死死攀住地面,用根牢牢抓住土壤,想把自己的身體以及夢想堅強地保存下來。

不久,平靜後,世間仿佛又回到原狀。我和一些幼芽又重新站立起來,準備接下來的奮鬥發展,而還有一些,我想再也起不來了,遇到挫折,他們無奈地選擇了退縮。這時大地母親見了她悉心呵護的芽兒變成這樣,也有無限悲傷。

雖然我還是一顆萌發不久的嫩芽,但我一定會堅持自己奮鬥生長的夢想,夢想自己長成一叢又高又綠的草,給身邊其他奮鬥的芽兒以鼓勵,給大地母親以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