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

大家好,現在我向你們介紹一種特別有營養的水果——香蕉。

香蕉是金黃色的,它通常是十幾個一起長在一棵香蕉樹枝上,它的形狀有別於其它的水果,它像一彎月亮。它也不是很大,但是有點長,它的直徑大約在七厘米左右,有十多厘米長,差不多與一把小手槍一般長。

它的種類繁多,多到三百多個品種。有粗有細,有大有小,有長有短,什麼樣的都有,讓人眼花繚亂,同時也讓人垂涎欲滴。

香蕉的花通常是金黃色的,春天開花,秋天結果。並且它的花很大,從遠處都可以看到。結果的時候,千萬不要等它成熟後再去摘,必須到半熟的時候摘,放在家裡“催熟”,否則熟透了就容易爛掉。香蕉樹的樣子和芭蕉樹一樣,都是矮矮的,但也差不多和姚明一樣高,在天熱太陽大的時候,也可以順手摘下一片葉子當“芭蕉扇”或“太陽帽”來使用。

香蕉的用途很廣泛:皮可以用來擦皮鞋,能把皮鞋擦得比南非鑽石還亮;並且愛美的女士還可以用它的皮和肉來美容。

香蕉有很多種吃法:可以生吃,也可以熟......

我喜歡有水果很多,就像天上的繁星眨巴著雙眼,如果你問我最喜歡哪種水果,我便會笑眯眯地回答:“當然是夏天的可口‘菜’——西瓜嘍!”

西瓜的生長地有許多,比如:富陽、新登、桐廬......我們的家鄉——富陽那兒可是盛產西瓜的好地方,土壤肥沃、水如鏡子。

“賣西瓜嘍!”大街上,許多商販都捧著自己的西瓜在叫賣,西瓜是家家戶戶不可缺的水果。

圓個兒的西瓜上長著一個柄,好像剛出生的胖娃娃,用眼睛傻傻的看著你,然後對著你微笑,那傻樣,使你哭笑不得,小腦袋,不是大腦袋上“繡刻”了許多花紋,西瓜由綠、黑衣袍裝飾著,你看它是不是像趕流行的少女呀!作文

我忍不住誘惑用自己僅剩下的錢買了一個西瓜,用一把刀“叭噠”一聲,清脆的響聲,汁水濺了出來,濺到了臉上、衣上......可它還不示弱,拚命地往外鑽,像出了籠的小鳥,用勺子往中心一挖,汁水在勺子的頭尖滴溜溜的滑動著,“嘀噠”純天然紅色的它向下墜落,在“小井”里開了花,微波向四處蕩漾。用舌尖輕輕觸動西瓜,那甜味直流心窩。

紅色的果肉里有黑色的小籽兒,猶如一個個小娃娃躺在母親的懷抱里,正沉睡著。

吃西瓜是我的一種享受,也是解渴的妙方,所以我愛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