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關於班集體的600字作文

編者按:《瞧,我們這個進步飛快的班級》是一篇寫班集體的作文,作者講述了升上了九年級後,班級的榮譽感,凝聚力等都發生了變化。

雖然在八年級,我們也在學習上小露鋒芒,但對於我們的中考目標,還遠遠不夠。在這個學期,我們班進步飛快,就像腳踏車變成了摩托,但這還不夠,我們還需要進化成汽車,更快的賓士。

我們缺乏一種集體榮譽感,大概是因為剛轉學過來還缺乏一種凝聚力,缺乏積極性,下課就像一條龍一樣到處亂竄,對於體訓又無欲無求,總想著偷懶,考出來的成績也不是很理想,衛生也搞不好,今天是黑板沒擦,明天又是地沒掃乾淨,因為缺乏集體榮譽感,衛生不團結,各搞各的,可想而知,文明班級也就拿的很少。

而在這個學期,在老程的帶領下,我們班變化開始明顯,上課大家都是很認真,但還是有個別同學半夜不睡覺,上課時就打瞌睡,下課大家也不會很躁動,都是在座位上學習,休息或者在走廊里散步放鬆,上體訓時請假的人也少了許多,大家都在認真的練習體育,成績也有了明顯的上升,身體素質也越來越好。我們班的衛生每個星期也由六個人來搞,不夠時也可以讓別人幫忙搞,並幫他們加分,沒有搞好時也會受到相應的懲罰,跳繩,寫說明書等,使我們班的人都具有責任感,因此衛生也能搞好,幾乎每個星期都能拿到星級班級,就算拿不到星級班級也能拿到文明就餐班級……

我的進步也很大,在以前,我總是抱著無所謂的態度,不只是在學校,放假回家時,我也只是想著玩,書都沒碰過一下,作業也不完成,字也寫得很爛,學習一點都不認真……而現在,我周末回到家時,並不是除了玩,我也會先學習在放鬆,也會練字,結果我的字也逐漸變好了,練字比賽拿到了一等獎,上課也認真了許多,作業完成的情況也好了許多,成績也有些許的上升,但這還不夠,我還需更加的努力,更加勤奮的去學習,發憤圖強,腳踏實地,還有半年多就要中考了,為了我自己理想的學校,努力奮鬥,堅持下去,我一定能成功。

作者|九3班 廖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