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優秀作文:為平凡點讚

:蝸牛雖然看上去平凡,但它卻有值得我們點讚的地方。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為平凡點讚》這篇作文吧。

值得點讚的,並不僅限於偉人;平凡,也是一種偉大……

——題記

新雨從天而降,擁抱著久違的大地,絲絲滲透進幽靜的環境中,空氣格外的清新。漫步於曲曲折折的小徑之中,不經意間,目光被灰白色蝸牛所吸引。它向杏樹樹梢攀爬,留下深深淺淺的痕跡。

樹梢那頭,掛滿了黃澄澄的杏兒,新鮮碩大,伴隨著晶瑩的露珠,顯得更加誘人。但,它只不過是小小的蝸牛啊,杏樹對他來說高不可攀,是一段難以想像的路程。他不怕成為天敵的盤中餐嗎?等它爬到,杏兒還能這般鮮嫩嗎?即使最終如願以償,吃到杏兒,那又如何呢?不過只是滿足了小小的簡單的口腹之慾而已。想到這,內心不禁泛起一絲同情。

小小的蝸牛仍不語的向前,無從了解它的內心。它依舊背著軀殼,緩緩前行。深深的“v”字形裂口擋住了去路,它用靈活的觸角試探一番,從旁邊放低身軀,繼續緩慢爬行。直到頂部,大概因為累了而休息良久。然後又動動觸角,身後留下了淺淺的痕跡……

灰白色的蝸牛鍥而不捨的爬著,我內心不忍,伸手將它拿起再放到了離杏兒最近的樹梢。它不知所措,縮回殼中,過了良久才露出身體,無悲無喜,它調整方向繼續前進,身後留下淺淺的痕跡……

縱觀美國《時代周刊》風雲人物,都在各自領域綻放異彩,但像蘋果創始人賈伯斯認為“我生來就是為了改變世界”的又有幾人。日本“終生成就獎”的獲得者清水龜之助,就是一位堅守二十五年平凡郵差崗位的普通人。無論狂風暴雨,甚至遭遇地震,他都從未中斷自己的工作,總是按時將信件送達,被稱作“默默英雄”。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小小的殼有大大的夢想,重重的殼有輕輕的仰望。”人生之路,凡是走過的地方,都遺留了深深淺淺的痕跡……

也許,除了高瞻偉人之外,我們還應為自己身邊的人,點一份贊!

作者:津河中學九(1)班 廖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