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訓練題目3篇

初三作文訓練題目1:那淚觸動我心

母親,在我的眼中是一個脾氣很不好,不漂亮,老是已自我為中心的這么一個人。在家裡,我很怕她,小時候,犯了錯誤都免不了母親的責罵甚至是挨打。母親說是錯誤的事情,你就沒有反駁的權利。我一直很聽話,母親不喜歡我出去玩,我就呆在家裡,母親不喜歡我和男孩子玩,所以,在我的朋友圈子裡大多都是女孩子。

每個孩子都會有一段叛逆期,記得十八歲那年,我總是與母親發生偏見,總是鬥嘴。現在想想,那時的自己與母親好像比起現在的沉默更加的親密。回想起讀書時,母親對我真的很好,只是那時我不懂而已。下雨了,母親不管家裡有多忙都會給我送雨傘。中午沒有回家吃飯,母親總會頂著太陽為我送去熱騰騰的飯菜。國中的時候,總是時不時的給我送菜,問我有沒有錢,問我過的習不習慣。我總是以為那些事母親應該做的,我享受的理所當然。家裡的一切瑣事都扛在母親的身上,卻從沒有聽到母親喊過一聲累。哥哥上高中,家裡的負擔更重了,母親就天還沒有亮就起來準備去買菜,僅僅是為了省那兩元錢的車費,總是跟我和哥哥講穿的衣服不要那么好,只要乾淨沒有破就好,不要羨慕別人家有錢,要自己爭氣。

由於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奶奶一直都不是很喜歡我們家,總是用那帶著諷刺的話來說我的母親,有時候我忍不住頂兩句,母親總是說算了,只要你們爭氣,母親的好日子在你們手上呢。

記得很清楚,那年一家人在奶奶家過年,兩個叔叔、嬸嬸都回家了,在開飯的時候,奶奶總是往她們的碗裡夾肉,問他們過的好不好,可是把我母親晾在一邊,還記得,奶奶真的一句都沒有問到我母親,還總是說哪裡不好哪裡不好,要看看兩位嬸嬸的。母親沒有說話,只是一味的吃著。後來回家了,母親抱著我哭了,哭的很傷心。那淚是積壓好久好久得委屈,那淚是母親無言的發泄。我知道,在奶奶那裡,母親真的受了很多的氣,可是母親還是一如既往對奶奶那么好,什麼氣都往自己的心裡咽了。有一次母親和哥哥吵架了也一樣,自己一個人坐著流眼淚。

我的母親真的很普通,卻也真的很偉大。當母親抱著我的那一次,當我看到母親留下的每一滴淚,我懂了,徹底的懂了,以前的自己有多傻。朋友,你是否還在和母親鬧彆扭中,是否還對你母親有所偏見,那么我請你想想母親陪我們走過的每一段路,為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我相信,你也會懂。

初三作文訓練題目2:那時花開

叢中的花,在不知不覺中悄然綻放;應該停下來,賞美麗的花,奏如醉的曲。——題記

秋意濃濃,一陣小雨過後,我騎著腳踏車行於街道之上,清涼的空氣伴路邊的花香,輕輕地與我撞了個滿懷,花香在唇齒間瀰漫著,車不知不覺停下,我回過頭,又看見路旁的叢中的黃色的野花。頃刻,我想起了那時夏末的花開……

是那樣一個夏末午後,我仍獨自在教室里練琴,早來晚走,一天天的苦練《後來》,但老師仍不滿意,叫我繼續練習,已經三天了,火上澆油!本來急躁的我更加急躁了。隨著腳步聲的響起,我知道,老師又來檢查了。老師拉開凳子,慢慢坐下,閉上眼睛。我知道,只是叫我彈奏的許可。我便滔滔不絕的彈了起來。一半未完,老師敲了敲我的琴譜,示意我停下來。我抬起頭,無辜的看著他。他頓了頓說:“你先去外面看看吧,一會再回來,我在聽你彈吧。”我驚了一下,不知老師的葫蘆里究竟賣的什麼藥。一番思考後,我走出房間,離開了屋子,來到了室外。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啊,天還是蔚藍的,人依然是群群的。我剛準備疾步走回。一陣花香撲面而來,我驚喜般轉過頭,看見對面的草叢中,不知名的野花綻放了,淡黃色的花朵映著午後的陽,散發著賞心悅目光芒,顏色並不出眾,但仍像樸實少女一般動人,隨著風吹著,花香撥撒到各處,著實有一般泌人心脾的感覺。這么美麗的花,我為什麼來時沒有看見呢?對了,當時我只是騎車飛馳而過,身後留下的只有幾絲空氣罷了。哪裡還能聞見香氣,哪能曉得這裡有著一般滋味的花啊!我突然想:“是不是應該慢一點?對待事情更仔細一點?”聳聳鼻翼,嗅嗅花香,又投下了花中幾絲目光。突然恍然大悟!在這人生的道路上,總會有瑣事來牽絆你,正如練吉他。不必去忙於應付,換一種思緒,用心去練吉他,彈好每一首曲子,做好每一件事情豈不是更好么?像花一樣的在叢中綻放,讓每一個人都欣賞到花的美麗,我也要讓音樂在指尖綻放,讓每一個聽聞音樂人如醉!

我終於懂了,回到教室在抱起吉他,老師不再為難我。我不再想著那讓人心煩的和鉉,樂符便如涓涓流水般在指縫間流淌著,帶給人花一般美好的感覺,小小的教室中,也仿佛瀰漫了花的清香!快活的樂符輕輕也叩開了我心靈的大門,澆注到我的心田,讓我更加喜歡音樂,更加熱愛生活!

今日的文章,只為那時花開……

初三作文訓練題目3:包容

那是一片海,它迎接著每一個黎明與黑暗;那是一片海,它用沉默包容了世界萬物……我坐在海邊,凝視著遠方。

我安靜地站在教導主任辦公室,等候著他的宣判。

“你……”教導主任站起來,嚴肅地看著我。“老師!”一個女生破門而入打斷了他的話。我回過頭看了那女生一眼,冷笑。不錯,她就是完顏安淺,我最討厭的人想必她是來添油加醋的吧。

“老師,您誤會了,她沒有推我,是我自己滑倒的!”她定定地看著老師,老師的眼裡充滿了吃驚。她——她在幹嘛?是在幫我嗎?還是要讓大家知道她是一個有度量的女孩子?我不解地看著她,她的臉還有明顯的紅印,我剛剛掯了她一耳光。我冷笑,她是在演戲嗎?老師怎么會看不出我在她臉上留下的罪證。

“真的?”

“嗯。”她用力地點點頭,好像怕主任不信,立刻加了一句,“主任,都是誤會,我還有一些不同的題目要請教默言同學。”

他沉思了一會兒,然後看了我一眼,“抱歉,誤會你了,真不該聽信他人之言,你可以走了。”教導主任的眼中有一絲我猜不透的光色。

走出辦公室,完顏安淺直徑向前走,就好像剛剛她並沒有幫助過我,如同一個陌生人。

“完顏安淺!”我叫住了她。

她沉默地看著我。

“我討厭你。”“我知道。”“那你為什麼要幫助我!”“我幾乎是用吼出來的。

她愣了一下,然後笑了。“很多時候,更需要用沉默去包容一切,不是嗎?沉默,你懂嗎?”

我錯愕,是呀,一直以來,她都用冷靜、沉默去面對一切,無論我如何傷害她,她都不會反擊……

“我知道你討厭我,是因為太多的誤會,無法用三言兩語說明白,但是,我不希望有一天成為恨。和你一樣,我曾經也發瘋地去討厭過一個人,可是,到最後我才知道,人生,有時候需要的不是勇敢地鬥爭,而是像大海一樣的沉默。”她的聲音像風一樣輕。

“啪——”海浪的拍擊聲拉回了我的思想。

我站起來,深深地呼吸一口清涼的空氣,任海風揚起我的髮絲,灌進我的心中。慢慢地向前走著,感受著大海的氣魄。是的,只有像海一樣用包容世界萬靈的沉默去包容過去,包容自己,包容他人,世間才會更美麗,生活才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