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作文800字

我看著魚在盆里歡快自由地游著,先前的疲憊與艱辛早已消逝得無影無蹤。

今天,我與父親來到親戚家。父親很喜歡釣魚,正巧他們家門前有一個魚塘。父親先與他們聊了一會兒關於家鄉的一些事,便拿著魚竿對著我說:“兒子,爸今天教你釣魚怎么樣?”“釣魚?這么簡單的事,不用教我也會。”我冷哼一聲。我順手搶過魚竿走到了魚塘邊。

我蹲著用手將魚餌掛在了鉤子上。我一手拿桿,一手拿線,拿線的手用力一拉,另一隻手順勢一提,便看見魚鉤被彈到了魚塘里。我得意地對著父親笑了笑,父親也微笑著。於是,我將魚竿固定在了魚塘旁邊的架子上,拿出了手機開始玩我的遊戲了。過了一會兒,魚漂沒有反應。我又接著玩,又過了一會兒,魚漂還是沒有動靜。心想“怎么魚還不上鉤,難道還不餓?”就在這疑惑的時候,父親走了過來將魚竿一提,結果魚餌早已被魚吃了個精光。我疑惑地對著父親說:“為什麼魚餌都被吃了而魚卻不上鉤呢?”“魚就算上鉤了,像你這樣也早就跑掉了。”父親微笑著說,“釣魚也是一門學問,你應該要全身心地投入進去而不是三心二意,有了這些你就離成功不遠了,但還必須要有耐心以及靈敏的頭腦。”

平靜的魚塘邊有很多鮮艷的花朵。在陽光的關愛下,可愛芬芳。我小心翼翼地再一次拿起了魚竿,眉頭緊鎖,眼睛直勾勾地盯著魚漂。心中不時地講著:“魚兒啊,魚兒啊,趕快上鉤吧!你就看在我如此辛苦的份上,就上鉤吧!”但是反過來想想“魚兒也不會傻到真地上鉤啊!”不知過了多久,只覺拿魚竿手已酸,腳已麻,頭已被陽光曬得發昏,眼發花,哎……突然,魚漂下沉我順勢起身雙手向上一提,便感覺得到魚在拚命地掙扎。我越是用力它便掙扎得更加厲害。當時,別提心裡有多樂了,心裡跟吃了蜜一樣甜。

我的這次經歷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能急躁、三心二意。應該專心致志、有耐心再加上靈敏的頭腦,這樣做事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