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作文800字

友誼是黑暗中的明燈,是炎炎夏日中的一縷清風,是傷心難過時安慰的話語,是嚴寒冬日中的太陽。有的人認為財富只是金錢,而在我心裡,最大的財富莫過於友誼。

友誼是充滿力量的。記得那次,為了區裡的桌球雙打比賽,我和好朋友兼搭檔可謂“用心良苦”啊!默契配合、提升球技,成了我們每天放學必須修煉的課程。在面對一隻只兇猛的老虎,我們沒有退縮,互相鼓勵,一起奮鬥。在遇到強大的敵人時,我想過逃跑,但是因為友誼,為了最初的信念,不管有多艱難,都一起咬牙堅持,突破層層困難。最後,“紙老虎”成了我們的墊腳石,在賽場上“雄起”,把對手一個又一個地消滅,攀上了成功的階梯!這讓我明白,友誼是我真正的財富!讓我知道,友誼是充滿力量的!

友誼也是同甘共苦的。那天,我們來到了勞動基地,體會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和另外幾個朋友成了“舍友”。看來,這幾天我們是“一條繩上的螞蚱”,命運被緊緊地綁在一起。我們一起整理房間,一起運動,一起訓練,一起玩耍,一起勞動,一起放鬆……因為宿舍沒打理好被罰做伏地挺身,因為心理體會寫得好被同意休息……第一次讓我覺得懲罰可以如此有趣,第一次讓我認為休閒也可以如此享受。這也讓我明白,友誼是我真正的財富!讓我知道:友誼,應該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悲傷時,友誼是一個“垃圾箱”,靜靜地聽我訴說,任我發泄;幸福時,友誼是一台“相機”,陪伴我,和我一起見證幸福;遭遇挫折時,友誼是一隻忠實的“靈犬”,和我一起分析、一起面對,並肩迎接勝利的曙光。

如果沒有友誼,我的生活將是一片昏暗。沒人陪同,沒人安慰,似乎“希望之門”和我作對似的離我越來越遠;而沒有了金錢,友誼也會給予我一路的陪伴與支持,重新找到適合我的“天地”。所以,我更堅定了友誼,更讓我銘記於心——友誼,是我真正的財富!

友誼是浪漫的港灣,是我永遠值得擁有的財富!它陪伴我成長,帶給我喜怒哀樂,融入我生活的點點滴滴。濃濃友情,悠悠我心。感謝你,我身邊最偉大的財富——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