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摔到了地上。陳明跑進了教室,我也進了教室。大家都沒有說話,誰也沒理誰。就這樣我們一連幾個星期,都彼此保持沉默。

這段日子,每當自己去上學時我就會感到十分孤單,因為以往都是陳明和我一起上學。這時候才知道朋友是多么重要,想起那不光彩的一幕,我越來越覺得自己那時候太過分了。人家是不小心摔壞的,我不但沒有原諒他,反而進行了惡意的報復,這還算朋友嗎?我試著用日記向老師求助,老師在評語中說:“我相信你一定能處理好你和陳明之間的矛盾,你們會和好的。”老師的這句評語給了我很大的鼓勵,我決定向陳明道歉。

正巧,這一天放學回家,我走在前面,陳明走在後面,我偷偷地回頭看了他一眼,他右手插進兜里,褲兜脹得鼓鼓的,不知攥著什麼。忽然,他幾步追上了我,從褲兜里掏出一隻精緻的小木船來。我驚訝地望著他。他滿臉通紅,激動地說:“那次是我不好,不該踩壞你的船。明天我家就要搬走了,我做了這隻船送給你,留個紀念吧!”說著,他把小木船塞在我手裡。想想那天發生的事,本來是我的錯。我望著他那雙熱情的眼睛,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緊緊地握住了他的手。

陳明跟著爸爸媽媽搬到外地去了。那天以後,我們倆再也沒有見過面。我把他送給我的小木船珍藏在抽屜里。一看見這隻精緻的小木船,我就好像看見陳明站在我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