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成功的墊腳石作文700字

怎樣讓失敗成為成功的墊腳石呢?這對任何人,都是值得思考的問題。“那就是微笑”。

人的一生總是一場接一場的戰鬥,人非聖賢,孰能無敗,我不能企盼每一次戰鬥都成功,大勝而旭,一失足便萎靡不振,正的“失敗”者是敢於正視失誤,敢於向失敗挑戰,用微笑去面對險惡境遇。“失敗乃人生常事”,跌倒了,爬起來,有更艱難的山豎立在前方,豈能半途而廢,不去探索山的那一邊。

越王勾踐,臥心嘗膽,他也曾失敗,從而失去了他的國家,一定是因為做錯了一些事,可稱之為“失足”吧!可是他沒有放棄,他以“微笑”面對了失敗,最終登上了成功的“山頂”。當勾踐被吳王夫差羞辱,令他打掃馬棚,他沒有因此而氣餒,導致氣憤自殺,而是忍辱負重,相信自己能重鎮旗鼓,奪目天下。他最後成功了,成功的讓失敗變成了成功的墊腳石。

古往今來犯錯的人很多,可跌倒了爬起來的卻很少。“為何不邁步從頭越”,新世紀的人需要的就是這種精神。是啊!那就是“微笑”。

一代梟雄西楚霸王項羽,起兵反秦,勢如破竹,所向披靡,然而在鴻門宴上放走劉邦,埋下隱患,最終落下一個烏江自刎的慘態。他為何不勇敢的面對失敗呢?自己英勇善戰,有膽有識,何愁不能東山再起,重掌天下,可他卻自殺。西楚霸王的悲哀大概就在於“天亡我”也願成“千古恨”吧!只要把失敗看做成功,是成功路上的一個驚喜,一個意外,用“微笑”去對待它說不定還能改定歷史,“焚雖三戶,亡秦必楚”,難道不是嗎?

人在一次次失敗後,仍然會對攀上高峰充滿信心,人在遇到挫折時,仍然會對到達彼岸滿懷希望。這種面對挫折不屈向上的樂觀精神,就是人對人生,對事業的執著與追求。

自然界的風雨磨鍊人,人生的風雨更能磨鍊人。人的偉大就在於能夠直面挫折,笑看風雲。

“雄關漫道真知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博擊長空的雄鷹正從這裡起飛,讓“微笑”帶我們去成功的彼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