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700字敘事作文:微笑,是我制勝的魔杖

為什麼整個世界都在笑,而你卻在這裡哭泣?——題記

微笑,就如同冬日裡和煦的陽光,給人一種懶洋洋的感覺卻又使人感到溫暖;

微笑,就如同一盞散發著陣陣清香的茶,輕輕抿一口,卻又給人一種寧靜和回味無窮的感覺。

那是一個下午,一節數學課上,老師鐵青的臉色與我們慘白的臉色形成了一個非常好的對比,老師一聲大吼,”瞧瞧你們考的這兩個分,叫你們玩,好好玩!看你 們一個個的樣,這就是給我的結果?**,你不是上個星期還跟我說要好好考,努力學習嗎?這次怎么考成這樣?”老師的這一聲大吼,驚醒了班裡的許多“好動分 子”,他們全都挺直了腰板,生怕老師的怒火傾灑在他們的身上。我也不例外,一張臉陰沉的如同窗外的烏雲一般,漆黑如墨,一股難以名狀的滋味從心底升起。為 什麼,為什麼會考成這樣?我很難過,甚至到了下課鈴聲響了我也毫無察覺,一張卷子讓我握的滿是皺紋。然而,上面的分數卻沒有被撕裂,仍舊是那個刺眼的分 數。“怎么了?”我的死黨**過來了,向我關心的問道。我沒有回答,此刻我的心情很糟糕。“沒有關係啦,你沒,我也沒,你看,你還比我高几分吶。沒有什麼 大不了的,下次再好好考就是了嘛……”他在一旁喋喋不休的說著,漸漸地,我嘆了一口氣,似乎要把心中所有的悶氣全部吐出來似的,“謝謝你,我知道了,借你 吉言,下次我一定會好好考的!”“唉,這就對了嘛,我好像記得哪位大作家說道,什麼要微笑面對生活來著,來,給哥笑一個,嘿嘿!”我不禁“撲哧”的一聲笑 出來了,我的臉上重新掛上了笑容,從前那個自信的我又回來了!我看著他臉上的笑容,就如同冬日裡的陽光,和煦而溫暖。我在心裡默默的說道:朋友,謝謝你 了。

果不其然,在下次的考試中,我一路斬關過將,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很感激我的那位朋友,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要微笑面對生活。 的確,生活中沒有什麼是邁不過去的坎,只要微笑去面對,勇敢的去面對,就沒有什麼是走不過去的。你看,因為微笑,我取得了成功,享受到了成功的果實。所 以,朋友,要學會微笑面對生活,這才是制勝的魔杖。

微笑,是一種美麗,是一種幸福,是一種財富,它具有獨特的魅力。讓我們一起微笑面對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