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敘事作文 :夏日750字

三月微涼,軍訓如期而至。

此前,一面擔心,將會有什麼樣的“魔鬼訓練”等著我們,一面卻極自信,我們肯定能以堅強的意志經受考驗。

站在我們面前的是全校大威猛的彭教官,他一臉威嚴地瞪著我們,說的一番話叫我們心裡直打鼓。

接下來的幾天時間,教官帶領我們一起晨跑、練軍姿、打擒敵拳,飯前大合唱,兩個連“拉歌”會,都充滿了軍營生活的氣息。

大家雖然很苦很累,但沒有一個人會放棄。最後一天是作為檢閱軍訓的比賽,在十個排中,我們十排和九排奪得第一,捧回了一張紅彤彤的獎狀。這次軍訓,我們收穫了很多、很多。

冽冽的春水仍在激越地流淌,倒映著一張張略顯稚嫩的臉龐,笑容清澈,笑聲輕揚,汩汩,汩汩……

七月流火,我懷著無比巨大的悲傷停留在盛夏的中間:灼灼的陽光刺痛噙滿眼淚的雙眼,面前的一切撕裂得支離破碎。

我從走廊上回到教室,等待鈴響後的考試。是的,當高二的學長學姐們比我們先結束了考試準備回家的時候,我們還得繼續留下在試卷上塗鴉。對面的教學樓此時變得空蕩蕩的,沒有什麼可以應答我內心的失落。

不能言喻那一刻洶湧而來的巨大彷徨。

為什麼會如此惘惑不已?或許是時間過得太快,來不及細細摺疊,往事就留在了風中。我不知道,曾經認識的學長,笑容會否依然燦爛;一起談心的學姐,是否記得我們的約定……我更不知道,能否與他們再次重逢,能確定的是,這樣的場面,永不會重現。

沒有一聲再見,沒有一句祝福。唇間悄然吐露的穢語倏地凝固,看著留下一片匆匆的背影,然後在璀璨的陽光下漸變成一幅蒼白的畫面……我垂首相望,默然無語。

我們擁有各自的理想和期待,是未來的造夢者。會得到,亦會失去,但每一步,我們都真實地走過。無論如何,我希望自己不會忘記從前最初的歡笑與感動,傷感與落寞,畢竟,它們都是屬於成長每一個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