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敘事作文 :戰爭1200字

“戰爭所帶來的,只有死亡。”

隨手揮去眼前的霧靄,我驚異的發現:一個孤立無援的男嬰正坐在遍地的屍體之間,絕望得嚎哭。他的眼中充滿了恐懼,他需要母親的安撫。此時,一枚炸彈落在不遠處,隨即而來的漫天巨響一下子蓋過了嬰兒的哭聲。我剛要上前去抱起那嬰兒,又有幾枚炸彈落下,剛好掉在那男嬰坐著的地方……

我趕忙轉過身去,用手擋住炸來的飛土。卻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已是一片廢墟的小鎮上。走著走著,我突然看見一個小男孩,穿著一件極不配調的破格子大衣和洗得發白的麻布褲子,光著腳丫。他左手裡還緊緊攥著一個缺了肢胳膊的小布熊。他扭過頭來,用那兩隻湛藍的眼睛盯著我,他的眼神布滿滄桑,像一個快走到生命盡頭的垂暮老人……

我剛伸出手想喚住他,卻發現自己站在一個被炸彈炸毀了一半的破房子前。房裡,幾個骨瘦如柴的黑膚飢童正趴在地上吮吸著一具同樣消瘦的女屍一個乾癟的乳頭。那具女屍另一個乳頭被子彈打爛了。看樣子,她是他們的母親。一個孩子回頭看看我,又回過頭去爭搶那個再也吸不出奶水的乳頭……

這些,僅是在史冊上赫赫有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留給我們今人沉痛記憶的冰山一角而已。或許有人會說,那已是老早以

前的事了,今後不會再重蹈覆轍了。可在想想,這場人類的浩劫也僅是61年前的事啊!今天,不還有從那一道道鬼門關挺過來的人嗎?凡事都會有興盛衰亡,現今的和平時代已達到一個鼎盛時期,可我們也不能因其表面現象就否認它正在逐步走向衰亡啊!況且現在的和平只是軍事上的,只是相對的,那些饑民不還大有人在嗎?那些不公平的事不也正雨後春筍般地破地而出嗎?我們應該知道,一個和平時代的衰敗,便預示著下一場人類命運的浩劫將由此開始啊!

我時刻都慶幸自己是和平時代的產物,相信大家也不例外。但我們並不能因此就變得麻木、知足於安逸。“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我想這其中的道理,無論在何時都不會被摒棄。所以,生於和平安逸時代的我們,受和平文化深遠影響的我們,應時刻保持一份危機感。

而這裡,我所指的“危機感”還是有別於大家心中的“民族仇恨”的。我們大家都要牢記“民族仇恨”,這我無話可說。但關鍵在於我們怎樣去理解這“民族仇恨”四個字。雖說是仇恨,但我們決不可把它當作我們引發戰爭的導火線。相反,我們應該極力去維護世界的和平。因為歷史的鏡子給我們展示了太多鮮血淋漓的例子和慘痛的教訓:戰爭只會給這個世界帶來死亡的恐怖,別的就再沒有什麼了。我們別痴想著戰勝國會得來多少的利益,在戰場上,永遠沒有戰勝國,都是輸家。

如果我們不想再在人性與生存之間徘徊,那我們就要攜起手來,大聲向世界呼籲:我們不要戰爭,要永遠的和平!下一個挑起戰爭的人,將是我們時代的罪人、世界的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