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敘事作文 :學習讓我懂得2000字

學習,可以讓我們的人生豐富多彩。我們學到的每一個知識都會讓我們受益匪淺。在學習中有許多許多的人,能體驗到快樂,也有少數人覺得學習是太痛苦的事。這么多年的學習生活讓我發現:學習好的人,對自己的學習要求很高;學習差的人,對自己的學習幾乎沒什麼要求。在這學習的過程中,會發生許多故事,有的很感人,有的很有趣……

記得國小三年級時,我寫字東倒西歪,一點也不整齊。每次寫生字,我總是草草了事,不認真寫。字型龍飛鳳舞,我自己也看不清。那天上午,老師發下生字本來。我剛接到,邊“刷刷”寫了起來。不到八分鐘,便寫完了生字。客同桌王靜還沒寫到三分之一呢!她看看我的字直搖頭。

中午放學回家後,爸爸就在書房裡說:“濤濤,你等下到書房裡來一下,我有事跟你說。”我放下書包,趕緊去了書房。“濤濤你看,這字誰認得呢?俗話吧說得好,字是門頭,書是物。你寫字的態度不好,學習成績又怎么好呢?爸爸拿著我的日記本說。我見爸爸一本正經的樣子,笑著說:“學習成績跟寫字有什麼關係呢?您真是杞人憂天!”爸爸見我滿不在乎的樣子,沉默了許久說:“我為你準備了一本字帖,你想練字時就來找我拿。”說玩便出了書房。“我錯了嗎?”我心裡問自己。

我下午上學後,心裡一直不怎么平靜,到底拿不拿字帖呢?老師發了生字本。“咦?怎么會是一百分?”我有一些疑惑。仔細一看,旁邊還有一行小字:“老師相信你能做的更好!”

這幾句話看似平常,卻不斷翻騰於我的腦海中,頓時有熱血沸騰的感覺。

放學回家後,我對爸爸說:“我想練字了!”爸爸見我有些反常,便問:“你怎么想通的?”“是老師的鼓勵,老師讓我明白了既然有能力做的更好,就盡全力突破自己,因為一個人要有上進心,他得為了自己幸福美好的未來而奮鬥!”爸爸聽了我的話,笑了,笑得很淺,但充分洋溢著那種幸福欣慰的感覺。隨後,爸爸把字帖遞給了我。這天晚上我做作業做的好晚好晚……

第二天早上,我把作業交給了老師。老師收齊了作業後,唯獨翻了翻我的作業本,看了看,她沖我笑了,那笑和我爸爸的笑一樣的幸福。

“放學了留下來。”我長嘆一聲,“哎”,周末我光玩去了,弄的沒時間寫作文了,作文基礎本來就差,一時半會兒的也不知要怎么寫。

放學後,我和幾個同學都被留下來寫作文,我們幾個一起商討要怎么寫,說著說著,嘿!我有了靈感了,很快地就完成一篇作文,拿去給了老師。下次發下來的時候,呀!竟是優。“隨手寫的都能得優,那我以後不是可以當作家了,好高興,我這么小就能當個作家了,我就會有不菲的收入,我來養我的家人。”“吧唧”一支白粉筆頭向我拋來,我靈敏的一閃,躲過去了,我被來時叫站起來了,如果我真的是作家就好了,作文得一次優不算什麼。

“寶貝,晚上作業多不多啊?”“還好。”我隨口說了句。其實作業超多,“那等下我們到餐館吃飯去。”“喔,好耶!”我不管作業多不多,連忙催媽媽快點。

去餐館跟媽媽的同學吃完飯後又去了KTV,媽媽要我回去寫作業,我說:“作業不多啦。”到10點才回的家,我剛進門就沖向我的房間去寫作業了,媽媽洗完了問我:“你不是說作業只有一點了嗎,怎么還沒寫完。”我不耐煩的說:“快了,快了,馬上去睡。”我假裝把書全放進了書包里,去洗完回來後,又假裝睡覺了。夜晚出奇的安靜,我偷偷地從我旁邊的桌子上摸來了手電筒,一步一掂的從我書包里拿出所有的作業,迅速溜回床上,把被窩捂德嚴嚴實實的。打開了手電筒,一手拿著手電筒,寧一隻手正在拚命的趕作業。我不停的打著哈欠,可是我不能睡啊,先把鬧鈴調到了4點鐘,我又繼續寫作業,堅、堅持不住了。

“鈴鈴鈴。”我睜著一隻黑黑的眼睛起來了,再次啟用手電筒,哪個補啊。看這天一點點的變亮,我把作業拿到後陽台去寫了。不好,媽媽醒了,“濤濤,濤濤,起床了。”我回到床上,用剛睡醒的聲音說:“恩,知道了。”我又把英語書拿了出來翻開,放作業旁邊擱著,天哪6:30了,快點,只有半個小時了,媽媽走了過來,我迅速將作業放桌子底下用腳抵著,將英語書拉到面前來,“喲,在讀英語呢,平常怎么不見你讀,以後你要養成這個好習慣喔。”媽媽似乎很高興,我在心裡沾沾自喜,媽媽一走,我又開始了……

我的學習成績也並不理想。我在語、數、外這三科主課中,也只有數學這一科成績比較好,而英語和語文兩科成績很差勁。自從我上了六年級畢業班以後,我感覺自己肩上的擔子變得越來越重了,壓得自己快喘不過氣來了。學習壓力讓我這個活潑小男生,一下子變得沉默了許多,不愛說話了。每次上數學課的時候,我就認真地聽講,如果上英語和語文課的話,自個兒想聽就聽,不想聽的話就乾脆不聽算了。心裡老想著,反正也是聽不進去,乾脆睡覺吧!所以英語課上完了,我卻不知課上學了哪些內容滿腦子都是空蕩蕩的。可這個時候,我就覺得好後悔,如果剛才上課時,好好聽講就好了。所以每次老師對我們講一些大道理的時候,我都是全神貫注地聽著。當時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可是一到下課,看到操場上這么多人在玩,心就收不住了,自己就跑去玩了。上課鈴響了,老師叫同學們把下課完成的作業交上去,可自己沒寫。這個時候,我又想到了下課時應該先把作業寫完再去玩的。而自己的作業又是在老師的追問下交的,匆匆忙忙地寫完的。結果老師把改完的本子發下來。我打開本子一看,一本子的叉,氣就不打一處來,感覺老師故意不給我面子,其實根本不是老師的錯,而是自己的題的確都做錯了。有時,自己想學,但看別的人都在玩,自己的心就收不住了,也就跑出去玩了。心想:等一下,再來學也不晚啊!反正有的是時間,還怕不能學嗎?可是,後來才知道“時間不等人”這句話的意思。而且,不管學習或做事情都不能想到“等一下”去做,而是要馬上去做,如果等一下結果就不一樣了。我決心在這後期的時間中,好好學習,盡我所能去把語文、英語成績趕上去。

學習,不僅能讓你的人生充滿光彩;它還能淨化你的心靈。人生是有限的,知識是無限的,要把有限的人生投入到無限的知識中。

高二:尛俷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