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900字說明文:給夢想一次飛翔的機會

生命因為夢想而豐富,願望因為有了不斷地付諸於行動而精彩。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有一個科學家叫諾貝爾,是他發現了鍩元素。可是成功背後,五個人因此送命:五位助手當場死亡,包括他的弟弟奧斯加。還有一個人他23歲,24 歲,27歲,29歲,31歲,47歲。51歲終於當上了美國總統,如果不說出他是第幾任,你絕對不知道他是誰。他是美國曆被公認為最偉大的總統,他就 是亞伯拉罕?林肯。他們倆都經歷苦苦的努力,令人絕望的失敗,可最後,他們倆都成功了。是誰讓他們成功的?有可能迷信的人會回答:“是上帝!”也有人回 答:“是沒有的,是他們自己。”可我回答:“是失敗!”因為失敗乃成功之母,難道不是失敗讓他們成功的嗎?

有些人認為,生活在這年輕歲月里,我們不需要夢想,因為夢想雖美好,但對我們並不重要。看著一個又一個的夢想在我們生命歷程中慢慢膨脹到瞬間破滅,其實也是一種考驗,一種享受青春的機會,一種成長。

夢想是魚兒遊動的水,是嫩芽成長的養料,是聲音傳播的介質,是讓電氣工作的電源,是讓飛機起飛的奠基石……海闊任魚躍,天高任鳥飛,每一個人心中都端著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

然而,什麼是夢想?夢想是堅強,是你吧飄渺的夢堅持作為自己理想的勇氣和執著,是你對自己負責的境界。但捫心自問,我們多少人能夠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夢想?

我們的夢想,是一個簡單的信念,是一份對自己未來與生命的職責。親愛的朋友們,回自己的一路成長,還記得每一個夢想帶來的悸動,在生命中留下的足跡。( )

是的,我的夢想。從第一次做上課桌就不希望離開,從第一次拿起筆就不想放下,從此希望在學習中開始,堅守心底的渴望!

無論歲月在我們臉上增添了多少痕跡,無論是是在我們胸口划過多少道傷痕。只要我們還有呼吸的權力,只要我們還有生存的氧氣,就有締造激情的勇氣!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選擇堅持,選擇珍惜,選擇成就夢想的激情,勇敢成就心中最初的夢想。給夢想一次飛翔的機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