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1000字敘事作文: 童年的影子

昨天晚上和媽媽一起赴宴吃酒,酒席上認識了一個小女孩子,因為還在放暑假,所以她和我說她再開學就是四年級的學生了。也許女孩子天性本就很爛漫,而我又是一個溫和可親的大姐姐,沒用多長時間我們就打成一片,熟絡得呆在一起沒完沒了地傻笑……

小孩子嘛,在酒席上總是會坐不住的,沒多久就跑過來拉我要我陪她一起出去玩,在我客套地應付過幾杯酒後,我們終於逃出了那個煙霧繚繞冷氣逼人酒氣熏天的是非之地。我領她去看飯店裡的“生猛海鮮”,結果就只有蝦虎和“大蛸”,她頗有興致地觀察著玻璃缸里的幾隻姿勢文藝神態極端猥瑣的“大蛸”,我擺出一副姐姐的姿態說:“啊哈,這是大蛸喔!爪子很噁心的~~~不要動喔!”我抱著胳膊盡力作噁心狀,其實心裡個人空間裡已經快hold不住了——小時候媽媽買回活的大蛸我都要趁這些傢伙們還沒進鍋的時候上手抓一抓,看它們黏在我的雙手及胳膊上遲緩地蠕動,然後我就很爽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現在想想真不是正常孩子能幹的事兒……哎,我就壓抑著我的小宇宙,裝出一副很那啥的樣子這般教育道。小妞馬上糾正我:“不對!是八腳魚!也不是爪子,是腳!”額……頓覺這孩子比這堆所謂的“八腳魚”更文藝、更猥瑣……

看完之後,我又和她走出了飯店,女孩子仰著脖子數星星,數著數著我們就開始說話,也不知怎地,竟說到我的長相上來了,我聽見那孩子用天籟一般的童聲說:“姐姐,我覺得你很漂亮!”啊……我頓覺身中數箭,眼前似有星光閃耀——於是我又讓這中華好孩子多說了兩遍……嘻嘻哈哈的時候,我們面前迎面走過來一個小男孩,被媽媽領著,身上竟然只穿一條小褲褲,我馬上戳戳一邊笑得頭髮亂飛的小女孩,“哎哎,你看那個小哥,穿得那么暴露!”女孩子馬上扭過頭來順著我眼神示意的方向快看,然後我們就很猥瑣地對著臉捂著嘴巴哈哈哈的亂笑一氣。

然後我們又看見一個小女孩,比我身邊的這位小多啦,好像是上幼稚園的年齡,但是頭髮暴長,像掛小型瀑布,並且也穿的很暴露——很風騷的露背裝。我剛要戳戳身邊的那位再發個噱,結果看見她已經盯著那個女孩子不放了,很安靜的看著,目光也有一點躲閃,可能也知道看別人不好吧,但是那眼神就好像緊緊扒住不放一樣,哈哈,說實話,看到這一幕我竟然好像看到了兩個女人,一個女人對著另一個風騷的女人露出這樣的眼神:鄙夷,不屑,艷羨,妒忌……咳咳,雖然我也盯著那頭長髮眼珠子都快蹦出來了,不得不承認,俺也是女滴……知道那個小女孩花蝴蝶一樣的飛走了,身邊的那位才喃喃:“哇塞,她的頭髮好長哎……”“嗨呀,我小時候也饞人家的長頭髮,做夢都想呢!但是我媽媽偏要我剪傻傻的蘑菇頭!不過長大就可以稍微長一點啦~~~~”我安慰性地說,孩子眼裡還盛著一點點小失落。

就這樣就結束啦——後來我們吃完飯去愛丁堡,女孩子在喧囂的歌聲里睡著了,睡相很可愛,我似是看見了童年的影子,拈起一顆爆米花,很甜,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