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敘事作文 :乞丐650字

星期日的那天,我一人在家,邊喝邊看電視。院裡傳來輕微的腳步聲,伴著這陣陣春風更顯得有些深沉。我當是母親回來,起初也沒在意,可是許久也無人進門穿來的只是木棍的敲擊聲,雖然很輕但我也聽的分明。“大門沒鎖,院裡還放著腳踏車難道是小偷?”我胡亂穿上拖鞋忙開門查看。然而映入眼帘的卻是愕然。

那是一個老頭,破爛的衣物早已顯示了他的地位,手裡的木棍雖細但看起來很結實,頭頂一隻皮帽卻已破爛不堪。在那布滿皺紋的臉上寫滿了歲月的滄桑。他佝僂著身子用微弱的眼神注視著我嘴角邊抽動了一下說了聲“要飯的”。這顯然不是長者與晚輩的對話。我只是心裡一顫眼前的這位老人石斛知識在電視劇里見過。我無從判斷的他是否是一個職業乞丐還是真的飽嘗顛沛流離之苦的人。過慣了安逸生活的我一時心裡覺的不是滋味,說真的我想幫他。我找到了昨天吃燒烤剩下的5角錢,當我在次開門是他已經不在了,是一種不忍心追了出去給了他。在我回首的一瞬間一聲“謝謝”傳入了我的耳邊,我感到好心暖雖然現在還是初春。看著他蹣跚而去的樣子餓了很久的人或許更需要一袋熱奶。

漸漸遠去的背影濃縮的是窮苦與落魄。

乞丐,這個五千年來卑微的代名詞艱難地存活在世界的角落裡歲月的巨輪在他的面龐見輾碎著偶凹凸的皺紋,破爛襤褸間昭示著滄桑。

乞丐,一群可憐的人,在孤寂中度過時間抬首間已是滿目眼淚,這眼淚的成分是複雜的是苦澀的是失落的。而這之後是邊式殘酷的自我糟踐。習慣了鄙視的眼神刺耳的言語。他們在現代的喧囂中變的寧靜,模糊了最後的思想。他們無意識於昨天更無謂於今天與明天,只求在乞哀告憐中接受可以存活的“丟棄物”。讓別人踐踏著那可悲的尊嚴。

哎!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