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敘事作文 :我們800字

身為90後,我們是個性迥異、敢作敢為的新一代,因為沒有兄弟姊妹,我們享受的是長輩全心全意的愛,在90後的名片上,會有哪些關鍵字呢?

關鍵字一。)青春活力

在學校里,無論學業多么繁重,我們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一個老師的口誤,可以讓我們捧腹大笑,一個同學的冷笑話,都可以成為笑源。

老師有時不解地看著我們問“哪兒來的這股瘋勁兒,”我們嬉皮笑臉的回答“其實嘿嘿,我們是從精神病院逃出來的!”

在終於可以脫下呆板校服的周末,哈韓的我們,學著他們的穿衣風格,里三層外三層的亂搭,絢爛的色彩,搭配上我們的陽光可愛,走在摩肩接踵的大街,與70後的古板,80後的憂鬱,無疑我們更奪人眼球。和朋友逛街一個下午,都不會感到任何的倦意。這是90後的特性。

關鍵字二。)創新

有人批評我們所使用的“火星字”,說那是玷污了漢字幾千年的精粹。可是,在以前,人們會想像到這些生僻的字的替代作用么?譬如說“莪”字吧,原意是一種化學物品,而我們,卻賦予了它“我”的含義。是火星字,讓網路變得更豐富,讓聊天變得更有意思,難道不是一件好事嗎?

說道照相,你是否認為就是用相機框上全身加背景或許手再比出一個“V”字?而我們,卻流行自拍,將有攝像頭的手機高高舉起,嘟著嘴,睜大眼睛,一張一張地瘋狂自拍,那些時尚,都是90後們的專屬,

關鍵字三。)單純

至今為止,所有的90後都沒有超過18歲,我們的大部分時光,都在學校度過,幾乎所有的壓力,都僅僅來自於成績,我們不必為金錢、工作、人際問題傷腦經。

是的,有時候我們叛逆、張揚,但那也只是我們對青春的喧譁,更多的時間,我們乖乖的坐在教室里,認認真真的聽著課。就像是向日葵,向著太陽。試問,你有聽過一個90後殺人放火么?那些事情,對我們而言,只會出現在小說里。因為,太不可思議了。

如果最後要我用一句畫形容90後,我會寫到:

我們自信快樂,我們一直努力,因為——我們是90後!

因為,我們是新世界的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