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敘事作文 :戰爭800字

二戰的煙火,侵染歷史的車輪,納粹的屠刀,砍碎世界的和平,特勒的命運,開始變為傳奇。

“啤酒館政變”開始,注定一個奇才的到來。一個納粹的軍官,總攬國家大權。一切,變成了神乎。從這時起,特勒將要背負歷史罵名,將要被歷史的書寫者玩弄。

戰爭,是希特勒自己的選擇。

他心理明白,戰爭意味著什麼。他明白,戰爭,就注定要失敗,注定要背負歷史罵名。

但是,他還是選擇了戰爭。中國有句成語叫“狗急跳牆”。也許,這個成語恰好用在希特勒的身上。他是一條狗,一條被逼急的狗,而且是一條瘋狗。請原諒我這個不恰當的比喻。但是,事實就是這樣。希特勒是那條在一戰後被美`英`法保護的那條“母瘋狗”的產物。他的身上有瘋狗的血統。隨時隨地都可能咬人。但是,美`英`法卻用美味把這條狗養著。

一戰後,德國戰敗,戰爭讓他失掉了所有。這時,美`英`法開始壓榨他,壓榨就壓榨吧,卻又為何又要救他呢,讓他恢復呢?這一切,恐怕與利益有關吧!美`英`法怕這條“瘋狗”死去,瘋狗死了,他們的利益將何處去尋?於是,他們想盡一切辦法,幫助了德國,幫助只有一口氣的“瘋狗”療傷。最後,“母瘋狗”恢復了,養育了希特勒這條“瘋狗”。

於是,希特勒好似明白了什麼。他知道自己有強大的主人護著。於是,他便為所欲為。先占捷克,再侵波蘭。最後把戰火燃向整個歐洲。狗的主人怕了,想用大棒把他打死。但希特勒不是一般的瘋狗,而是一條有智慧的瘋狗。最中狗性大發,咬了自己的主人。這時主人也沒了辦法。

這場“狗咬主人的醜戲就這樣上演了。狗咬了主人,主人急了,想用大棒打死狗。面對主人的大棒,狗急了,他發狂到了極點,狂到逢人就咬。最後,狗因勢力單薄,他不想被主人殺,便自殺了。

希特勒自殺了,戰爭結束了,創傷留給了人類。主人與“狗”這場戰爭,是誰的罪呢?玩弄歷史者認為是夠的罪,大概就是狗的罪吧。那么,狗是主人養的,狗只不過是發狂了,先是主人縱狗咬人,最後連自己也被咬了,這是誰的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