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敘事作文 :公車上800字

那天放假回家,坐在開往回家路上的公車上,準坐17人。然而司機想要挑戰汽車的耐力,恨不得一口氣坐70人。於是便把我硬拽了上去,和兩個跟我一樣大的女學生擠在一起。那兩個為女學生看打扮像是姐妹,都穿著黑色絲襪配個超短裙。其中一個姑娘耳朵上套了好幾個環,上面一個下面一個中間還用鐵鏈連起來,掛滿了星星和月亮等各種天體,不知道的還以為她是個天文學家,只怕她耳朵的負重量比這汽車上的人還多。

其實仔細一看滿大街都是這身打扮,今年似乎流行,上至四十歲的大娘下至十六、七歲的姑娘;粗至路邊的樹幹,細至樹幹上的枝子,前提是只要你對自己那雙腿充滿足夠的自信都可以穿出來供人瞻仰。我覺得我們政府應該大力支持女人穿這種衣服,因為有利於我國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的提高,進而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和民族凝聚力等一系列政治上的進步。

接著兩人開始交談。

“哎,放學出來怎么沒看見你老公啊?你們倆不經常一塊走嗎?”那個滿耳朵天體的女生問另一個。

我大吃一驚,哎呀,原來人家是“有夫之婦”了呀!還叫人家姑娘,應該叫太太了。

“x他媽的,你不說我還不生氣,他早跟那個騷貨跑了。”另一個回答,語氣中透漏這一種家庭主婦的威嚴。

“哎呀,就5班那個,你老公也真是的,那騷貨早不知被人傳了幾手了你老公還要,男人怎么都這么濺呀!跟我以前的老公一個德行,這種那人不要也罷,別傷心了。”

看來那個滿耳朵天體的也是個“家庭主婦”啊,而且都“主”好幾個家庭了。

說著說著就要下車了,司機開始收錢,交錢的下車。司機收到她們時,沒想到她們不約而同的把眉毛擰的要掉下來,整張臉扭曲的超出了人類的想像,像兩個外星人。

“你忘了嗎,我們兩個剛上車就給你錢了?”

“是啊是啊,司機叔叔你怎么能這樣呢,上車跟我們要錢下車還要,我們學生哪來那么多錢啊,不信你搜——”

下車了,那個滿耳朵天體的“家庭主婦”對另一個“太太”說:“量他也不敢搜!”

哎,我感慨萬千,要是他們的心靈跟她們的外表一樣該有多么完美,但現在仍然需要“美容”。這也從側面反映出,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