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敘事作文 :兜風550字

大街,車水馬龍,一連串鏡頭爬上心頭。父親,腳踏車,引起了我回憶的感慨。小時候,總喜歡被父親帶著去街上去兜風。記憶中,那雙小手總喜歡指著各種新奇的東西,不停地問父親,這是什麼,那是什麼。這時候,父親往往會輕輕地抓住我的小手,耐心地給我講解。望著他那雙寬大的手,羨慕的說,爸爸,你的手很大啊,我真的很期望有一雙你那么大的手啊。父親摸著我的頭,微笑著說,孩子,如果你的小手長有我那么大了,就要懂得負責了,那時候你就會有很多煩惱,你不怕嗎?我什麼也不懂,依然天真地說,不怕,那時,我還要跟你一起出來兜風。他這下笑得更大聲了,說,傻孩子,到那時,是我跟你出來兜風,而不是我帶你了。好,長大了我一定帶你出來兜風。父親只笑而無言。

時間,不知不覺地過了十幾年,自己都長這么大了,但自己還沒有帶過父親出來兜過風。諾言到底能否實現還是一個未知數,不過,我會一直記住這個諾言。

一*,我把這個久藏在心中已久的想法告訴了父親。他這下卻板著臉,認真地說,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想那些過去的廢話。好好學習吧,考上個好的學校,就是對我和你母親的報答。我被他罵得啞口無言。後來,我仔細地回味父親的話,覺得他講的十分有道理。不管未來怎么樣,我們都有機會去報答父母,但是,如果我門現在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為以後大下堅實的基礎,那么我們以後不就有更多的機會去報答他們嗎?

父親,但願我以後能開著小車帶你去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