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敘事作文 :牽手800字

縈縈的微風,吹動沙沙的樹葉,滲著芳香,藍藍的天空,飄有柔柔的雲朵;粉粉的櫻花,飄散於四周,淡淡的香氣瀰漫在空氣……在這櫻花飄香的季節里,我帶上照相機,也帶一份尋覓殼點的心情,走出了家門……

交通崗前站了很多等待綠燈的人,這當中就有我。

我四處觀看。忽然,一對母子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對母子穿著很普通,之所以牽動了我的心,是因為母親與兒子的牽手,很緊很緊,母親的手力讓人清楚感覺到她臉上的不安。男孩很不安靜,即使被牽著手,還是在不停地亂動,口上啲咕著,眼神卻有點呆滯。突然,男孩猛地掙脫開母親的手,跑到了馬路中間,這時的車輛從他身邊不斷地疾馳而過,他害怕得大哭大叫。母親緊張地推開人群,衝到男孩身邊,又再一次緊緊地牽著男孩的手,安慰著他。一棵孤獨無助的心,在母親的牽手下平靜了下來,而母親也陪伴著兒子在車輛穿梭中靜靜地等待……

一片櫻花擦過我的臉頰,我迅速的舉起照相機,就這樣:馬路中,櫻花飄,兩母子,手牽手被定格了。

我循著花香的地方尋覓,來到了一棵櫻花樹前。在櫻花樹下,有一個人靜靜地站在那裡,手上的拐杖告訴我,她是一位盲人。她欲行又止,手上的盲杖在她手上似乎失去了作用,溫柔的雙眼流露著一種期盼。正當我正要跑過去幫忙的時候,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跑了過來。我止住了腳步……

小女孩問:“姐姐,我有可以幫忙的地方嗎?”

她羞澀地答到:“我……我想去小溪那邊,但我不知道路,你可不可以——”

“嗯,可以吖!”小女孩用他稚嫩的小手輕輕地牽著她走向了小溪那邊,在她們身後,是一條櫻花道在延伸……

櫻花樹,櫻花道,兩雙手,牽手走,就如此;被我定格成了美麗的畫面。

回到家後,我在這兩張照片背面寫下了令我心動的批語:

生活中有那么一些人需要我們關愛,孤獨的心,無助的眼,在寂寞的黑夜裡呼喚藍天,讓我們牽手他們,走向陽光,而愛,會使黑夜變藍天。

一個牽手,一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