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敘事作文 :十七歲的輓歌600字

青春的風鈴在風中流浪,發出的樂音悅耳如天籟,另人心醉心碎。

十七歲,人生的雨季,就這樣僅能存活在我的記憶中,不再回來。怎么能相信人生最美好的季節之一,就這樣輕易流逝?

小時侯的我總是盼望著長大,能更好的翱翔於高空。經過了漫長的等待,十七歲終於來臨,哪個傳說中美的似春雨朦朧的季節終於珊珊開遲了。但我終是有負於自己和愛自己的人,揮霍青春,蹉跎華年。雖說命運多舛,但錯的畢竟是我。我站在十八歲的起點,回頭望去,滿眼皆不堪,不禁淚流成河。

在十七歲時,天天渴望逃離,卻忘卻了過去的永遠是最美好的。因為不能再次擁有失去的和前方的路必將更坎坷。在好多好多時候,我真的渴望回去。

十七歲本應如牡丹花開,無與倫比。但我連落英繽紛的唯美都是可望而不可及。不過,想像的景色真的很美,令我不忍在目睹。十七歲,怎么可以只是一灘死水?

也許是因為我有太多的奢望,而奢望的結果是無望。於是他下了一雨。可惜不是柔情萬種的春雨,只是淹沒了所有的暴風雨,一下就是一整年。

十七歲,其實離我並不遙遠,但竟又已觸手不可及。雖嗟嘆其一去不返,我日益衰老,卻一事無成,也不曾想盡力抓住它的尾巴。也許是太不值得了,也許是我無能為力。

曾記否,天真爛漫的我如何堅信十七歲是一個幸福的雨季,最終那僅成為了孩提時代的又一個童話。今天,我並沒有因此而落淚,只因不詳太狼狽。

我在十八歲的起端,為我的十七歲送葬,默哀。

我孤獨蜷縮在荒野中,為我的十七歲一遍又一遍唱著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