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敘事作文 :心路歷程650字

九年了,彈指一揮間。

流走的是時光,流不走的是心情。

成長似乎是每個人嘴邊常掛的話題,而我,也不例外。

生命的轉輪靜靜地轉動著,我,手握一杯清茗,憑窗而立,任靈魂肆意的在心間遊走起舞,聽心音裊裊------

時光的指針指向純真的童年時代。

一個女孩從丫丫學語到掛上紅領巾,一步一個腳印,顯得稚嫩,但又那么堅定執著。每天,她都會在課上認真聽講,不懂就向老師請教。她,喜歡看書;喜歡冒險。天真單純的心,不帶任何雜質,如一股清泉。讀書,學習文化以及其他,只因為她熱愛學習,覺得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

每天,她都會與同學交流,對他們保持微笑。她,像其他的少女一樣,會因為有人不理睬她而難過,也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讚美而眉飛色舞。真誠直爽,讓她的生命中多了許多好朋友,也多了許多色彩。所以她是快樂的,人情的溫馨一直讓她感動不已。

每天,她都會和父母談心,也像同齡人那樣,喜歡向父母撒嬌。她甚至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小孩,自己的爸爸媽媽是天底下最偉大的,他們所說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在父母的關懷目光中,她開始懂得愛與寬容。

這就是少年時期的我:天真,單純。

生命的轉輪繼續轉動著------

中學的生活之門開啟了,女孩漸漸長大,進入人生中的花季雨季。

女孩的心中開始有煩惱,疑惑,有時還會與父母起爭執,對於生活也開始用懷疑的眼光來看待。

女孩變的多愁善感,開始喜歡用日記來記錄自己當時的心情。

中學時期的我,有過彷徨,有過迷惘,但又對人生充滿期待。

這一段人生經歷讓我發覺:其實每個人都如同一塊白色板。老師給了你線條,框框,讓你可以自由發揮而不越界;好朋友給了你色彩,讓你覺得人生很快樂;而父母決定了你這張紙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