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敘事作文 :人生550字

打敗你的,並不是你面前的高山,而是你鞋中的石子。

一粒石子,它很小,質量小,體積小,別說大人能夠把它弄得無影無蹤,就連小孩,也能把它玩弄於掌間;而一座大山,它固然大,它挺拔,它巍峨聳立,但它並不能擊敗你。擊敗你的,是你不在乎的一粒石子。

一座大山擺在你的面前,很現實,它能衝擊你的大腦意識,讓你意氣風發,鬥志昂揚,你有驚人的毅力與耐力,有堅硬的雙腿與充滿智慧的頭腦,你會披荊斬棘,再困難也無所畏懼。但這時,山腰的一粒石子進入了你的鞋中,這時,驕傲輕狂的你毫不在意,最終在石子的研磨下消耗著無須消耗的體力,你的雙腳流出了鮮血你也不在乎,仍然認為它微不足道,不能磨滅你的意志與決心,不能左右你的攀登,但最終你還是在它的打擊之下悄然無息地倒下,流下滴滴淋漓的鮮血。

在我國曆有一次最深刻的摩擦,那就是十年“*”浩劫。那個動盪的年代,天下大亂,無數的有才的文人墨客死於那個年代,那是因為他們不會微笑,他們總認為自己才華橫溢,卻忽視了自己心靈的脆弱,卻忽視了自己心靈中的石子。唯有艾青,這位偉大的詩人有花一般的微笑,對森林微笑,對大海微笑,對批判他的紅衛兵微笑。在茫茫的大興安嶺,你常會看見他哼歌勞作的場景,“養在窗台上,夢想飛向海洋”的詩源自艾青,在同一時期,又有多少人因不會微笑而憤然離開了這黑暗的世界。

僅因為心中的一粒石子,出現了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