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敘事作文 :高中1000字

夏羽認識風子的時候,正在談一場看不見任何希望但還在堅持的戀愛。風子其實是夏羽的男朋友泉的好朋友,在見到風子之前,夏羽已從泉口中對風子有了不少了解。

風子對綠色軍營有著無比狂熱的嚮往。於是,在他十七歲時,他那個寵愛他的老爸自費把他送到了G市的一所軍校。後來,他就認識了泉,再後來,他們開始了用他們的話形容就是“墮落、頹廢、令人作嘔”的軍校生活。

夏羽在一個周末到G市看望泉。夏羽和泉站在天台上,平淡自然,毫無動人之處的說著話。天台上掛滿的軍裝滴答滴答的滴著水,留下空洞的餘音。夏羽面對著一個血紅的黃昏。泉對於她的突然出現並沒有表現出驚喜,在泉眼中,她看不到愛和鼓勵,她甚至覺得,泉一直在迴避她的注視。他的表現是任何一個朋友出現都會有的自然罷了。夏羽極輕極輕的嘆了口氣,但這嘆息卻似乎是從身體的某個隱秘部位慢慢擴散開來的,帶著極強的渲染力。夏羽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結束這種毫無希望的等待。但她沒有勇氣,因為,放不開的那個人是她。她又嘆了口氣,繼續沉默著。

風子就在這時候提著一桶衣服出現了,他踩著極慢極慢的類似夢遊一樣的步子,每一步你都覺得他要停下,但是事實上他又一直不停的在走,臉部是憂鬱到沒有表情的表情。

當他經過夏羽和泉身邊時,好奇的回頭看了一眼夏羽,就這一眼,夏羽知道了他就是那個只有十七歲的風子,他臉上那種孩子般的好奇出賣了他,也令夏羽一下子接受了他。她臉上泛出一抹不自覺的會心微笑。她知道,泉跟他形容過自己,一個固執的跟頭牛一樣在追泉的女孩,一個明知不會有結果但還是不斷付出的女孩。

後來,夏羽和風子談起話來,風子的家和夏羽在同一個城市,而且還相隔不遠。風子臉上漸漸有了笑容,這笑容令他與剛才越發不一樣起來,一臉的孩子氣。夏羽不知怎的忽然想起了家裡的弟弟。

夏羽和風子就這么匆忙的見了一面。夏羽告別了泉,重新回到了自己的生活軌道。夏羽一回到S市,就開始有點後悔,應該邀請風子有空到學校來玩。她也承認,這種想法不排除自私的動機。因為泉來S市的可能性不大,儘管他一再的承諾過。但風子總是要回S市的呀!接近風子,感覺也可以接近泉一點。

夏羽怏怏的想著,在心裡把自己埋怨了幾次。但不知為何,她總有一種預感,一定可以和風子成為好朋友的。這是一種誰都無法解釋明白的與生俱來的預感,她從來不懷疑這種預感的準確性。就如她從不輕視自己的夢境一樣,她常常覺得,夢裡的喜怒哀樂可能就是她人生總的一個個記憶碎片,帶著她所不可知的戲劇性尖利的刺中她。而她,無處可逃也不會逃,她會安安靜靜的等待那致命的卻也讓她無比快意的一擊。然後,滿足她時時刻刻在想著的倒下的欲望。

這是她的宿命。夏羽比誰都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