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優勢為題的作文600字

兵分兩路,頂端相見。

——題記

優勢在某些方面就是我們的加分項。

去年夏天,那一天我的心情格外的好。從音樂培訓機構走回家時我都在哼著歌,優勢可真是個好東西。

我喜歡唱歌,大家也都比較認同我的歌聲。我也喜歡寫歌詞,我享受關於音樂的一切,音樂給了我力量,沒錯!音樂就是我的優勢,因為我的優勢,給我帶來了許多好事。就是那天,我獲得了去參加縣級比賽的資格。我的培訓老師叫葉子,是我從學音樂開始一直教我的老師。有一句老話怎么說?“萬事開頭難”即使是優勢,也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在我剛學吉他時,我自滿的想:“那么簡單的東西學學就會了。”可是真正到我練的時候卻不是這么想了。右手五個手指壓在琴弦上,不敢動彈,像是一把尖銳的刀划過,一天不到,我就想放棄了。但萬千掙扎後,我決定堅持,也才有了我現在的驕傲。優勢也要慢慢來啊!

既然是比賽,我想拿出自己最好的狀態獲勝,所以,我打算唱我自己寫的歌,一個星期的準備時間,這一個星期,我過的十分充實,時間終於到了比賽當天,在候場時,聽到有人說前三名的名次都內定好了,這時我的心塌了,但一下又被心裡的巨人舉回去了,我認為沒必要想這些,自己明白就好,輪到我上場了,我毫不緊張,唱著屬於自己的歌,葉子在場下激動地為我鼓掌。

終於宣告比賽結果了,我笑了笑,聽著。“第一名:蔡xx,第二名:邱xx,第三名:趙xx”“第四名:朱朱!”是我!當我走出大門時,有小記者採訪我,就好像知道什麼似的。問我獲第四名有什麼感想,我笑了笑。

“做任何事,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告訴自己可以做到,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山峰閃閃發光。”

加油吧!兵分兩路,我們頂峰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