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的感動作文600字

如果將生命比作是一條奔騰不息的長河,那感動則是這條長河中迸濺起的一朵朵美麗的浪花。

感動來於母愛的堅強。

七歲那年的暑假,我急性腹痛,上吐下泄,媽媽看我臉色慘白嚇得趕忙撥打了急救電話。讓人著急的是我家住在五老峰的半山腰上,急救車上不來,而我早已疼的蜷縮在一團,無法行走。媽媽用她那瘦弱的身子,背著近百斤的我一路向山腳下奔去。

一路上,媽媽頂著烈日,汗水大顆大顆的從媽媽的額頭滲出,我趴在媽媽的背上,清晰的感受著媽媽急促的心跳與粗重的呼吸,人生中我第一次嫌自己胖,平常為什麼不少吃一點!

“坤,別急哈,馬上就到了。”媽媽一路踉蹌卻還不忘安慰著我。終於到了,送上救護車上的那一刻,媽媽終於支撐不住,癱坐在車旁,而我早已止不住的淚如泉湧……

感動來於友情的關心。

“就他那個笨樣子,還好意思來打籃球?”鄰班的兩個同學小聲的說著。

是啊!他們說的一點也沒錯,這是六年級兩個班的籃球友誼賽,我像只無頭蒼蠅一樣,在操場上奔跑著,卻一分未進。

賽後,我一人獨自坐在操場上,自我反思。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轉過頭一看,原來是戶子瑞,他是我們班的籃球高手,憑著自己柔軟的身體及高超的球藝,成為我們羨慕的對象。

“你一個人在這幹嘛?”我以為他在嘲笑我,轉過身不理他。“不就是場比賽嘛,來,我教你”。說完,把我拉到操場上,教我如何防守和進功的技巧。

那個月,球場的夕陽下,總是有兩個被拉的很長很長的影子在“砰砰”聲中交錯在一起……

生命是寶貴的,被感動則是幸福的。在以後的人生旅程中,我會整理好這些生命里的感動,將它們視作我成長過程中的一筆寶貴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