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的激情堅定的信念作文800字

人生在世,為何而拼搏;為何而奮鬥;為何而擔起沉重的責任?我認為,是因為我們心中有夢,我們的中國夢,才讓我們如此勇敢的奮鬥,如此頑強的堅守!

當1840年鴉片戰爭,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時;當八國聯軍入侵中國,燒殺搶掠時;當七七事變,日本的鐵蹄蹂躪祖國大地時。我們中國人就有一個夢,一個民族復興的夢,一個要站起來的夢!

時至今日,無數炎黃子孫就執著於這個夢,為之奉獻,嘔心瀝血!從那時的土槍土炮到現在的飛彈、氫彈;從那時的仰望天空,到現在的遨遊太空;從那時的無奈屈服,到現在的舉足輕重;從那時的破敗落後,到現在的輝煌繁榮,這一切的一切正因為無數智者仁士將他們的汗水、鮮血、甚至生命融入這宏偉的中國夢,我們中國才會有今天的繁榮與昌盛!正因為一代又一代華夏兒女的守護與奮鬥,將他們的夢融入中國夢,中國才能煥發出如此蓬勃的生機與活力!

現在,我們從前輩手中接過中國夢,接過這蒸蒸日上的夢。我們不能辜負前輩期盼的目光,不能接受後人咒罵的話語。我們要讓它散發出最耀眼的光芒,我們要讓中國夢在我們手中覺醒,讓它攀上歷史的最高峰!所以,我們要傾盡我們的全力,絞盡我們的智慧,無私的付出與奉獻,使中國綻放出最絢爛與最閃爍的榮光!

梁啓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由此可見,作為青少年的我們,身上的擔子不輕啊!我們必將要比別人付出的多、我們必將要比別人更執著於夢想,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身體裡流淌著華夏民族的熱血,我們骨子裡傳承著中華民族的精神。

我們有責任、有夢想,我們甘於奉獻,我們充滿熱情,我們堅持,有毅力,守信念!只要我們勇敢的奮鬥下去,頑強得走下去,到我們夢想實現的那一天,將所有人的夢想匯聚成一股不可摧毀的力量,為我們的祖國注入更加強大的動力,那時的祖國勢必行得更遠,攀得更高!

那么,就讓我們用我們滿腔的熱血與燃燒的激情,用我們不屈的毅力與堅定的信念,鍥而不捨地大踏步向前,大聲而又自豪地宣誓:我願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懈努力;我願為中華民族的美好明天頑強拼搏;我願為中華民族的璀璨夢想付出一切!中國夢,就是我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