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中國人的驕傲

在8月7日110米欄預賽中。我們能很明顯的看見劉翔,穿著紅色的襯衫,微笑著站在4號跑道上。“劉翔!劉翔!”無論是電視機前,還是比賽專區。中國人民都發出了信賴,期盼的高呼。這位在雅典奧運會上奪冠,創造了世界紀錄。為中國拿了無數塊獎牌的帥小伙。今天,又站在了奧運會上。

“劉翔上場,我們的金牌少不了了。”我激動得說著,可媽媽給我拋了盆冷水:“劉翔因為腿傷,北京奧運會就沒有參加。這次上場前,在腿上打了兩針,為了止住腿痛。這一次的獎牌……不好說呢。”

“砰”地一聲,裁判打響了手槍,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兒。劉翔一個箭步向前沖,雖說已經是29歲的“高齡”,在運動員中是最老的一個了。但毫不失當年的遜色,帶頭大步沖向第一個欄桿。我緊緊的屏住了呼吸,在離第一個欄桿還有將近半米的時候,劉翔後退猛的一蹬,前腿高高抬起,縱身一躍。我的心也跟著懸了上來。可是,最觸目驚心的一幕發生了,劉翔的前腿沒能跳過欄桿,正好踢準了它。一下子,劉翔被攀到。重重的摔在地上,通過慢鏡頭,我看見,劉翔先是左腿擦地,他用兩隻手撐住地板,由於跑得太快,太激烈,衝擊太大,又狠狠的翻了一圈。痛苦的倒在地上。劉翔慢慢的坐了起來。他摸了摸那隻腳, 眉毛緊緊地皺著。好像在抱怨這隻腳,然後他自己雙手撐地,頑強地站了起來。用一隻腳跳到了起跑線上,停頓了一會,忽然,猛的向終點跳去。他每一步都很奮力,擦過每一個欄桿。他的心都在巨痛。直到跳到最後一個欄桿邊。他慢慢的向著四號跑道,屬於他的跑道那兒跳了過去。把手壓在屬於他要最後跳過的欄桿上。用手撐住身體,低著頭,停了幾秒後,慢慢的俯下身子。吻了吻那個欄桿,不知為什麼,我的心裡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劉翔抬起了頭,向終點跳去。那幾秒,我們感受到劉翔的內心是多么痛苦,傷心,不甘。29歲的他。可能會永遠離開奧運會。他沒有想到自己會以被第一個欄桿攀到的形式結束自己的奧運生涯。這最後一個欄桿,他沒有能力跳過了,他的後腿被疾病所纏,沒有力氣蹬起。當他跳過終點的那一刻。我感覺特別難受,假若他的腿沒有受傷,這個第一會是屬於他的,中國是會上榜的。或許,他在回想XX年那一次雅典奪冠的經歷。他第一個衝過了重點線。圍著五星紅旗,繞場一周。響起了中國的國歌!他沒想到8年後,他既然是用單腳跳過了重點。旁邊的選手走了過來,扶住早已疲憊不堪的他,舉起了緊緊握住拳頭的手。這是勝利者的手勢。劉翔8年前奪冠後,也做出過這樣的手勢。歲月不留人,外國人的勝利之拳在告訴中國兒女,劉翔已經盡力了,他永遠是最棒的。

劉翔,中國人的驕傲。一代輝煌的創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