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敘事作文:六月,我們一起奔跑吧

摘要:為幫大家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精品作文網收集並發布了初一敘事作文:六月,我們一起奔跑吧,希望通過對本篇文章閱讀,能取得更多的收穫,為自己以後的寫作水平錦上添花。

六月,我們一起奔跑吧

該往哪裡走?告訴自己不要想得那么多,但是,有些東西是無法自制的。

仿佛會耗盡整個青春的能量的一年。被濃厚墨重彩代代傳說,讓將走過的人期待有惶恐,讓走過了的人感慨又思念。當我也把它消磨得差不多將盡了,竟是三年的輕描淡寫。

初期第一學月考時,下起了小雨,纏纏綿綿暖昧的雨線,在碎碎念著來到的是春天。我對時間開始敏感起來,校門口的木棉花開得很旺盛,紅彤彤一片。從那個時刻起,在我們班教室已擺出嶄新的中考倒計時牌,在端坐這寫字發現發梢已長到掃遍試卷時就常常會在某些不經意間的瞬間閃過六月近了的意識。然後,心底里清晰起來。是慌忙?是期盼?還是道不清愛恨的夢的渴望?

本已忙懷希望走過,但期中考後成績卻名落孫山,我已拿不出國小時在那場無形的戰場中拼搏的鬥志了,我已不能像七八年級那樣自信,我也不喜歡穿梭在高手間了。在課餘時間,反倒想計畫一個人的旅程。今天一模的最後一天,當考完最後一科化學時,天依然下著小雨,葉兒嘩啦啦的搖著。它在嘲笑著誰?怎么啦?我可以一如既往地安慰自己,這只是一次“意外”但畢竟過了這么多意外,我的意志也被磨光了,信心也隨之動搖。我不知道為什麼成功總是那么遙不可及,失敗卻總與我同行。

挨挨擠擠的備考生活里,孤獨收集細細密密的心情。冗長的路途,不知道盡頭叫什麼名字。走下去吧,只管走下去就是了。於是,有時候錯覺穿過龐大的霧,眼前還是霧。可是,六月正的要到來了。總有什麼會改變吧?總有什麼留下吧?我們深深淺淺的命名國中生活,我們用力或不用了抓著的初三。

同學小a很聰明,但就是不用心讀書,他說讀書不好玩,沒有興趣。但是,每次考試他的成績還不錯,如果他認真讀,那會更優秀。我給他溫馨提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風雨過後見彩虹。ibelieve。突然間發現小b不是那么活潑愛玩了。而是看見他總投入在題海戰術中,這使我想起了三年前的約定,三年前約定在三年後考上同一所高中。現在朋友小b的分數已越過了約定的學校分數了。而我,還有一段距離。我是否違背了承諾?是不是意識到34天裡應該怎樣?

不應該放棄,因為我還有我的另一片天地。每天在同一時間裡,都有清茶最細膩入微的安慰。翻閱書聲里。心裡安靜的想念。沉甸甸的夢想。帶來慢慢踏實。黑板上倒計時溜走的數字里對寫一個天亮下一個晴天的期待。這是再平淡不過的浪漫,如果有夢的方向,用心,用力,便好啦。

就像一場馬拉松比賽,我們不知道下一秒怎樣,只能讓身體保持平衡快馬加鞭地奔跑最重要,鼓足多大的勇氣經歷多深的掙扎只為了抵達成功。開始一場醞釀了十幾個年華的旅途,有何必掂量哪個風景最美,只要擁有曾經勇敢過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