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敘事作文:黑白琴鍵上跳出的音符

摘要:為幫大家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精品作文網收集並發布了初一敘事作文:黑白琴鍵上跳出的音符,希望通過對本篇文章閱讀,能取得更多的收穫,為自己以後的寫作水平錦上添花。

黑白琴鍵上跳出的音符

鋼琴架上,當黑色與白色的琴鍵按動時,跳出動聽的音符,美妙的音樂就會悠然響起,兩種顏色代表著兩種不同的意義……

——題記

很小的時候,有人使我明白:鋼琴上,白琴鍵仿佛就是那懂得幫助人的人,黑琴鍵仿佛就是那需要被幫助的人。正因為白琴鍵去幫助黑琴鍵,使黑琴鍵跳出的音符更加動聽,才能彈奏出一段有一段美妙的樂曲。

想著,想著,我的思緒又飄回了那一次……

風夾著雨粒,像在地上尋找什麼似的,東一頭,西一頭地亂撞著。路上的行人正忙著找地方避雨,我和媽媽站在屋檐下,雨越下越大,很快就像瓢潑的一樣,看那空中的雨真像一面大瀑布!

忽然,從風雨中傳來清脆的老人呦喝聲,“黑白涼粉,一塊錢一份啊!”媽媽用手臂撞了一下我的胳膊,說道:“去給我買一份涼粉。”我對她突如其來的話先是驚訝,隨後哀求道:“可是……可是……雨下得這么大,你忍心看著我冒著雨衝過去買,再跑過來給你嗎?”“是啊,你看雨下那么大,可那位老人家卻為了多賺幾塊錢而還在風雨中賣涼粉,雖然我們現在不餓,但是我們當是幫他一次忙,讓他的生活中多一份溫暖,去吧!”聽了媽媽這翻話,我的心頓時覺得空了,但是有一樣東西還存留著——那位在風雨中的老人就是黑琴鍵,而我就是白琴鍵,跳出的音符是我給予他生活中的一份溫暖。想著,我頂著大雨衝到了賣涼粉的老人旁,他披著雨衣,我說道“麻煩,要一份涼粉。”“小姑娘,請等一下,馬上就好。”他抬起了頭,數他額頭上像小溪似的皺紋,飄著一縷山羊鬍須,他把涼粉遞給我的時候,那手乾裂、粗糙得像老松樹一般,手心上還磨出了幾個厚厚的老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