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敘事作文:荒蕪深處,芳華盡放

摘要:為幫大家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精品作文網收集並發布了初一敘事作文:荒蕪深處,芳華盡放,希望通過對本篇文章閱讀,能取得更多的收穫,為自己以後的寫作水平錦上添花。

荒蕪深處,芳華盡放

每次遇見,所見的都是她眸中無法掩飾的欣喜;每次離開,所見的都是她的淚雨傾盆。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一個人,把對人的在乎表現得盡收眼底。也許是因為,她還只是一個孩子,從不願去刻意收起自己的情緒。

夏天的風總是輕微而溫熱,穿過她的發梢,穿過她的臉頰,卻無法吹走包圍著她的熱氣。在這樣惡毒的陽光下,她的臉上卻完全沒有煩躁的表情。我難以掩飾自己心中的不安,任由豆大的汗珠悄然滴落。即使我也想像她一般心如止水,不懼這火熱的夏季。這樣的澄淨,也許在我像她這么大的時候,也是有的吧?

“姐姐,我可以自己拿書包的喲。”她抬起稚嫩的小臉,眼裡盛滿了欣喜。

我一愣,把書包遞還給了她。一個一年級的孩子竟然要用這么大的書包,該是有她自己的身軀的兩倍大吧?真是不可思議。何況在這樣的夏天,她真的不怕熱么?周圍的孩子都是由家長拿書包,她,又真的甘願自己拿么?

這一趟,我本是不想來的。畢竟我自己也才剛放學,又何苦來接這個小傢伙。因為她是我的妹妹?可我很少回家,她對我而言,也不過是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我又有什麼必要對她如此上心?

然而,無論我的思緒在如何地跳躍,卻終究遮不住我眼前的人兒一臉笑意。是的,她很高興,她說因為姐姐回來了,所以她很高興。

我只能故作淡然地望著路邊一樹又一樹的枯枝,靜聽著她與這沉悶的夏天完全不搭調的銀鈴般的笑聲。直到天上的烏雲在不經意間凝聚,我不禁心頭一滯,沒有帶傘呢。

天色猛然間黑了起來,我感覺我的手被緊緊地握著。急驟的夏雨如猛獸般襲來,我跟著她一路飛奔,而她的另一隻手上,還拎著沉重的書包。我應該跑快點的,我應該接過她手中的書包的,我對自己說。可我的身體卻如我的心一般,滯然著。

回到家,她用袖子擦了擦臉上的水,表情卻是興奮的。她說:“你看,一點都不熱了呢。快去洗澡吧,好濕呀。”

我微眨雙眼,替她找來換洗的衣服,滿臉平靜,卻無法止住思緒的翻飛。她真的很在乎我,因為在她眼裡,我是最親的姐姐。這樣的在乎,果真使人無法忽視。我的心思是猛然一動,著,是感動么?

驟雨驅散了夏天的炎熱,窗外的枯枝,也似在漸漸復甦。我的腦海里,慢慢地是她的笑靨如花和那嬌小的飛奔著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