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敘事作文:替媽媽想想

摘要:為幫大家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精品作文網收集並發布了初一敘事作文:替媽媽想想,希望通過對本篇文章閱讀,能取得更多的收穫,為自己以後的寫作水平錦上添花。

替媽媽想想

我的媽媽是一位鄉村教師,我們一家都在農村生活著。媽媽一個人挑起了打理家庭的重任,她要照顧爸爸和我。在我的心中,媽媽就是一個無所不能的“超人”。

在我還未上學時,媽媽常常把我帶到她的學校,一邊照顧我一邊教學。

在我上幼稚園時,媽媽在我心中是一位好朋友。她不僅常和我玩耍,還給了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每天早晨替我穿衣,餵我稀飯,輕輕地摸我的小臉。之後又像平常一樣地騎著一輛銹跡斑斑的腳踏車載我去幼稚園。離開時會囑咐一句:“要乖喔,要聽老師的話。”

媽媽所在的國小距離我的幼稚園很近。因此我在放學後常常溜進那所學校里去玩。每次我看見媽媽敲學生們的桌子時,我也會學媽媽敲桌子。但是,隨著我漸漸地長大,媽媽對我的愛也漸漸地少了。以前當我頑皮地敲著大哥哥大姐姐們的桌子時,媽媽是不責怪的。可後來,媽媽已經不讓我在上課時進他們班了。

後來我上國小,我就讀的國小正是媽媽任教的地方。我的國小一年級的班主任恰巧是媽媽。媽媽對我的態度比其他同學嚴厲,我在學校也改口稱呼她為“老師”之後,我漸漸覺得上課時光度日如年,枯燥無味——媽媽不再那樣的和藹可愛了,我覺得在上課時她似乎總是瞪我,我甚至覺得她批改我的試卷比批改別人的試卷要嚴的多。

我長大了,我會替媽媽想想。現在的我已經理解了媽媽當年的做法。

雖然小學生活有一點點的悲傷,但總體來說,我的小學生活還是很快樂的,因為我有一個好媽媽!

每個夜晚是誰守候在你們身邊呢?或許是爸爸,也會是媽媽。我是由親愛的媽媽守候的。她每晚都要幫我蓋n次被子,因為頑皮的我總會把被子不知不覺踹開。親愛的媽媽,您睡得甜嗎?我想,我上了中學之後,您就不用每晚忙著幫我蓋被子了。是的,我上了中學,離開了媽媽。我爸爸則到城裡當我的陪讀。女兒想聽誠實的回答:媽媽,您真的快樂嗎?您難道不孤獨嗎?

每個夜晚我都會自己蓋好被子,我想,這樣媽媽就可以好好睡覺了。

因為我想媽媽,所以剛上中學時我曾有過回家的念頭,我覺得媽媽一定也很想我。

當我抽泣著告訴媽媽我的想法時,一向大大咧咧的媽媽竟帶著幾分哀求地說:“孩子,堅強點!”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頓時得到了安慰。那顆定要為夢想而奮鬥的種子在這一刻種下了!我答應了媽媽——要堅強。

我知道我到這座城裡最好的中學上學的機會是來之不易的,媽媽為此付出了許多許多。我在心底暗暗許諾:我絕不能讓媽媽再為我傷心了,我要努力學習,成為她的驕傲。

就這樣,我留了下來,堅持下來了,同時也長大了。我想替媽媽想想。

不知為何,現在的媽媽特愛發脾氣。我不喜歡媽媽生氣時皺眉頭的樣子,我很怕媽媽生氣。我希望媽媽永遠開心,永遠快樂!媽媽,您還記得您第一次打我的一巴掌嗎?雖然我嚎頭大哭著,但是一點兒也不痛。媽媽,我知道其實您並不忍心動我一根汗毛。

媽媽,女兒希望您開心,女兒希望您如意,女兒會聽話,女兒想要報答您!女兒也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您能放手讓我自己飛翔。磕磕碰碰在所難免,但只有這樣,我才能真正長大。這難道不是您對我的要求嗎?媽媽,請相信我,我有自己掌舵的能力。我希望您無憂無慮,這樣才能讓女兒更愉快!您對我的希望,我一直記掛,但我的盼望,也拜託記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