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敘事作文:聽媽媽的話

摘要:為幫大家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精品作文網收集並發布了初一敘事作文:聽媽媽的話,希望通過對本篇文章閱讀,能取得更多的收穫,為自己以後的寫作水平錦上添花。

聽媽媽的話

“媽,作業已經寫好了,能不能去玩電腦啊?”

“不行!馬上期中考試了。”

“考試,考試,一天到晚就是考試!”我咕噥著。

“你說什麼!”媽媽口氣嚴厲起來,“你再說一句試試,我就不信‘小棍湯’嗆不死你!”邊說邊抄起門後的掃帚。

看著媽媽那架勢,我拔腿就跑。

“你給我站住!你跑就不要再回來!”

“不回來就不回來!”我愣是硬著頭跑了出去。

秋風中我像一片被風吹起的落葉,漫無目的,飄忽不定。

“去哪呢?口袋裡也沒什麼錢!我竟後悔跑出來了!回去吧,向媽媽認個錯,也許這事就過去了!”

“不行,既然出來了,沒玩也是玩的。回去了也免不了一頓揍!再說男子漢大丈夫怎么能出爾反爾!”

網咖里,都是和我年齡差不多大的孩子。我撿了個角落坐下來,開始了我的“魂斗羅大戰”……。

“不好意思,老闆,我來找一個人……”

不好,是媽媽的聲音。我趁他們說話的當兒,趕緊掖到門後。

媽媽巡視了一圈,失望的離開了這家網咖。

我從門後出來,再也無心玩“魂斗羅”了。

屋外,不知什麼時候已飄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不大,但感覺特別冷。

回家的路好難走。好不容易挨到家門口:“難道就這么回去?”

“你跑就不要回來!……不要回來!……不要回來!……”這時,媽媽的話語在我的耳邊清晰的響起。

“可不回去,我又能去哪裡呢?”想像自己出來時的那種橫樣,我真的後悔自己當時的衝動。

“不行,我可不能讓她瞧不起我!如果我就這樣回去,以後我一切還不都聽她的!那時,我還會有自由嗎?”想到這裡,我掉頭就走。

“砰——!”關門的聲音。

原來是媽媽,她拿著雨傘正準備下樓,我趕緊躲到樓梯下,望著媽媽雨中漸行漸遠的背影,我竟然鼻子一酸……

“好缺德啊!竟然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媽媽在雨中遠去!”

“這能怪誰呢?誰叫她對我那么凶!”

“今晚該怎么辦呢?要是兜里有錢,我可以回到網咖里熬個通宵。”可明知袋裡沒錢,但我還是習慣性的摸了摸口袋,“鑰匙!車庫的鑰匙!我一陣欣喜。今晚就在車庫裡宿一晚,至於明天,不管他,等明天再說……”

車庫裡好冷。但我已顧不了那么多。我把一個破紙箱拆了,鋪在地上……那一夜,我睡得好死!

第二天,我醒來時,發現身上竟蓋著一床棉被,身邊放著一張紙條:“兒子,鍋里的飯熱著呢。醒來就上樓吃……你媽媽原諒你了!你也要懂事,吃過飯,別忘了去醫院看看你媽,她為了找你,昨晚被車颳了一下……”

“為了找我,被車颳了一下?我真該死,要是媽媽有個三長兩短,我……”我狠狠地抽了自己一個耳光,然後不顧一切的向醫院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