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敘事作文:示弱,挺好

摘要:為幫大家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精品作文網收集並發布了初一敘事作文:示弱,挺好,希望通過對本篇文章閱讀,能取得更多的收穫,為自己以後的寫作水平錦上添花。

示弱,挺好

示弱,顧名思義,表示自己認輸,弱小唄,可真正示弱,你做得到嘛?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三,陽光明媚的下午。剛下完課,我正急匆匆地想趕回家,走到腳踏車停泊處,尋找我的腳踏車。忽然發現一件“悲劇”的事——我的腳踏車鏈子,掉了。我心想:“這下慘了,因為,我有一雙靈巧的手,會繪畫;會寫字;會彈琴;可是,修腳踏車鏈子,爸爸媽媽從來沒有教,我也從來不會,怎么辦哩?”這時,看見我們班倆名女同學,我思索著,又覺得不行。因為我在班上是從來不與別人打交道的。雖然成績很好。可是,一個朋友也沒有。如果不請她們幫忙的話,今天怎么回去啊!家住那么遠,騎腳踏車都要一兩個小時。唉呀!怎么辦啊?我矛盾著,思索著……她們快出校門了,我鼓起勇氣叫道:“沬雅茜,顏幻襲!”她們聽見有人叫她們,急忙轉頭,看見了我,我向她們招了招手。示意她們過來,她們見了,猶豫了一小會。終於,鼓足勇氣向我走來。

“有什麼事嗎?”她們異口同聲地說。我尷尬的指了指我的腳踏車,說:“我的腳踏車鏈子掉了。我不會修,你們會嗎?”她們點點頭,臉上一副認真的模樣。不一會兒,她們就將腳踏車修好了,我感激地說道:“謝謝!”雅茜擺擺手說:“這算什麼,我們多少年同學了,這也要說謝謝?你也太不當我們是同學了吧!你要是不介意的話,我們交個朋友吧!”她友好的伸出手,我沖她笑笑,將手也伸了過去,兩隻小手握在了一起。幻襲“不滿”道:“加我一個吧!”我們哈哈大笑起來……

從那天以後,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被班上的同學俗稱為“黃金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