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敘事作文:朋友二三事

摘要:為幫大家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精品作文網收集並發布了初一敘事作文:朋友二三事,希望通過對本篇文章閱讀,能取得更多的收穫,為自己以後的寫作水平錦上添花。

朋友二三事

往事,像一股涓涓細流,追蹤著我兒時的腳步,從我的腦海中潺潺而出……

我曾有個很好的朋友——汐。汐的個兒稍微經我高一些,也比我大一歲,我曾仔細地觀察過她的臉龐。圓月臉盤,眉毛和頭髮油亮油亮的,健朴中透出一股靈秀之氣。一笑,嘴邊上閃出兩個酒窩,既顯純真又添俊俏。

在一次小考中,我的作文寫得很差,連中等水平都達不到,老師既沒罵我也沒說我,不過是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仿佛在說:“雅沫啊雅沫,你學習中等以上,怎么會寫出這么爛的作文呢?”看到老師這樣的眼神,我最後底線崩潰了,同時也絕望了。就為此事,我整整哭了一個課間,我正爬在課桌上淚眼朦朧之際。我仿佛聽見汐對我說:“人生有逆也有順,面對挫折,我們要有堅定的意志,信念,勇敢地面對挫折,向困難發出挑戰,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戴靜,你怎么能為這一點兒小挫折而哭泣呢?”我猛然抬起頭,看見了她的微笑,像陽光一樣溫暖,使我沐浴其中。是啊!我怎能絕望,以怎能放棄呢?對,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終於,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如果不是汐,我早就放棄了……一切都明朗起來,看來,我得好好感謝她呢!

記得還有一次,下了課,我走出教室,只見天低沉著,烏雲滿天,不一會兒,粗大的雨點,狂暴地撒在地上,黑沉沉的天像要崩塌下來,我呆在那兒。忽然,汐走過來拍了一下我的肩頭,說:“怎么?沒帶傘?”“嗯!唉!回家要變成落湯雞了!”“怎么會呢?我送你回家吧!我帶了傘呢!”“好啊!”她撐著傘,儘量得將傘住我這邊推,一道閃電過後,響起一陣雷聲。我害怕的蜷起雙臂。汐邊安慰我邊撐著傘說:“別怕啊!”忽然我腳下一打滑,汐拉住了我,我們倆差點都摔倒。到了我家門口,看著她地濕了的半隻袖子,我不禁覺得過意不去,再看看我身上,除了幾滴小雨,並沒有濕什麼,我抱歉得說:“對不起哈!辛苦你了!”誰知她滿不在乎道:“哎呀!什麼叫辛苦?送你回家叫辛苦?我這是路過啦!”遂後,她擺擺手,轉頭,露出一個微笑,朝我家反方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