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敘事作文:我的“百變”老爸

摘要:為幫大家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精品作文網收集並發布了初一敘事作文:我的“百變”老爸,希望通過對本篇文章閱讀,能取得更多的收穫,為自己以後的寫作水平錦上添花。

我的“百變”老爸

在我看來,爸爸一直很神秘。有時,他像早晨的清風,帶給我無限的活力;有時他像晌午炎炎的烈日,有時他像寒風刺骨的飛雪。我經常在想:爸爸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他,是春日裡的甘露,,在我沮喪時,給我注入鮮活的生命力。每當我考試不理想,他就會拍拍我的肩膀,微笑著說:“人的一生不會一路坦途,難免會遇到挫折。多多磨練是好事,可以讓你在以後的生活中更堅強!”爸爸的一席話,讓我重新鼓起勇氣,抓緊複習,迎接新的挑戰。

他,是夏日裡的清風,總能在我焦急時,拂去我心中的燥熱。記得有一天,我遇到一道數學難題,做了十分鐘也做不出來,這時爸爸如神兵天降一般解救了我,給我耐心講解這時我茅塞頓開,原來是這樣我看到了卻沒想到太馬虎了,他讓我認真思考才可以更上一層樓。

他,是秋日裡的累累碩果,讓我體驗到勝利的果實。跳高是我體育里的弱項,在我們體考前,爸爸讓我上網察跳高的方法,並讓我努力練習跳高當時我的腿都練酸了,爸爸對我說堅持就是勝利。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我的跳高竟是全班第一,我的心裡樂開了花,當然也想到了這是爸爸在體考前讓我認真練習的結果。

他,是冬日裡的梅花,在我受挫時,激勵我努力前進。每當我看到考得成績後總認為自己考得不理想,本來可以上九十又因為馬虎刨了近十分可惜呀,一回家老爸看見我一臉不快的樣子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受挫的時候,只要你堅持不懈就可以戰勝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