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為話題七年級優秀作文:有愛相依

:- 人,因為有感情,所以才會有愛,而有愛才會讓人感覺到幸福。下面讓我們一起來閱讀《有愛相依》這篇作文吧!

黑夜裡,你是否在某個角落偷偷落淚?開學了,你是否為自己沒有新衣服穿而蜷縮在教室一隅不敢接受他人的目光?雪地中,你是否因為沒有一雙保暖的靴子而被凍得雙腳冰冷?孩子,你不用擔心,社會就是你的相依,愛心組織就是你的相靠。 ——題記

劉金河,方城縣楊樓鄉的一位品學兼優的十一歲男孩,在他一歲的的時候,他的父親一場意外離開了人世,這個家遭到了重創,可是,患有智障的母親沒過多少日子也丟失了。這個家已不成其為家了!劉金河和他的姐姐變成了無父無母的孤兒。還好,叔叔嬸嬸收留了他們姐弟。

劉金河的叔叔家有三個孩子,按當時情況,加上劉金河姐弟,五個孩子四個孩子都沒有戶口,沒有“民以食為天”所依賴的土地,作為農村人,生活無比艱難。不幸的事情總是接二連三,七歲時候的劉金河在與小朋友玩耍時候竟然把腿摔斷了,叔叔東拼西湊,給他做了手術,在腿里打了鋼板,按醫生囑咐,半年以後需要抽出鋼板的,可是,這些醫療費對於這樣一個家庭來說已經算是“巨額”,這個家庭負擔不起,以至於劉金河腿上的鋼板一帶就是四年!痛苦折磨著他,生長發育也受到影響,再優異的成績也無法抵消劉金河身體乃至心裡的創痛。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方城縣愛衣行公益組織楊樓服務站的站長郭英平老師發現了這個不幸的家庭,發現了這個特殊的孩子。郭老師向愛衣行協會發起倡議為這個孩子捐款做手術。短短兩天時間,愛衣行志願者們你100元,他200元的捐助愛心款8000多元,不顧元月份的特大暴雪帶來的道路結冰交通不便,周一就為劉金河聯繫到方城縣醫院外科,周二就成功地為劉金河取出鋼板,20xx年1月22日,是劉金河小朋友結束鋼板痛苦的日子,也是他露出笑容,感受大愛的開始。手術後的餘款3000多元,作為基金,愛衣行協會又發起了“小桔燈”救助學生計畫。

曙光來臨,紅日升起,大地灑滿陽光,春風送暖,鳥語花香,整個世界生機盎然。劉金河小朋友帶著幸福的微笑,充滿人生的希望,重拾信心,邁著矯健的步伐走向人生的春天!

“大愛無疆,情暖金河。”“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但願劉金河小朋友和像劉金河一樣受到大愛陽光照耀的孩子們好好學習,奮發圖強,將來做一個回報國家感恩社會的人,成為更多弱勢人相依相靠的守護者。

方城實驗國中七(1)班馮乙鵬

輔導老師:徐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