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天的桃花作文4篇

春天來了,許許多多的花開了。有國色天香的牡丹花,有嬌貴的玫瑰花,還有高雅素潔的荷花……好一個五彩六色的花世界!可我最喜歡的還是桃花。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春天的桃花作文,歡迎閱讀。

關於春天的桃花作文一

陽春三月,正是桃花盛開的季節。此時,除鵝黃纖嫩的小草,星星點點,偶爾出現在路邊坎下外,就是綴滿院落、笑遍山岡的桃花。這桃花在我的家鄉堪稱報春第一花。

“雨中草色綠堪染,水上桃花紅欲燃”。微風吹來,那山岡上一堆堆,一片片,如朝霞,似火焰……喔!是春風吹綻了桃林。拾級而上,向桃花叢林深入。行進間,無意中撞動樹枝,那花瓣上的露珠不時地灑在我的身上、臉上,清涼沁心。這不是春風釀造的醇釀嗎?

鑽進桃花叢深處,更是一派迷人的景色。這裡:粉蕾嬌嬌,瑩潔無瑕;那裡:玉蕊楚楚,含露吐英;含苞的,嬌羞滴摘;怒放的,玉立亭亭。桃花灼灼,盈盈欲滴,紅白相間,參差和諧。那一簇簇晶瑩如玉的素潔,如夢如幻;那一團團楚楚欲燃的粉紅,如詩如畫。春笑桃林,春鬧桃林。一樹樹桃花清香襲人,旖旎多姿。身臨這飄逸淡雅的境界,我的心經不住芬芳的襲擾,漸漸地陶醉了。

不遠處,有一位小姑娘倚著桃樹。她身著淺綠色衣服,桃枝在頭頂微微拂動。明麗的朝陽透過桃樹,給這幅畫面鋪就了絕妙無比的底色。姑娘手捧書本,輕輕背背誦詩篇,仿佛一位全神貫注的畫家,用那滿眼閃爍著渴求的神采,用那滿眼流動著希望的光華,一筆筆描繪著心中的藍圖。

關於春天的桃花作文二

在春天那溫暖的陽光照射下,那些花兒開始盛開了,其中最早開放的就要屬桃花了。

在這個星期天的時候,我們的全家都特意去郊外觀賞桃花。有人家的地方就有著盛開的桃花,那一片片粉紅的桃樹就像一把把張開的大圓傘,把美麗的春天裝飾得更加絢麗多彩了。

郊外的桃花有粉紅、白色和深紅幾種顏色,其中我看到的基本上都是粉紅的桃花,只看到一株深紅的桃花。滿樹的桃花大部分都已經完全開放了,像一張張綻開的笑臉;有的沒有完全開放,飽脹得快要裂開似的;有的還是綠色的花骨朵兒。

桃花有著五片段預告瓣,它們整齊均勻地排成一個圓形,在外面還有五片綠色的小葉子托著花瓣,爸爸告訴我說這叫花萼。中間那細細的長長的黃色就是花蕊,我摘下一朵數了數,大約有著四五十根花蕊。花蕊就像蝸牛的觸角向上伸展著,每根花蕊上面都有一個黃色的小圓點,就像戴上了一頂黃色的小帽子。雖然桃樹上開滿了桃花,但樹上卻還沒有長多少葉子,等花謝了,狹長的葉子就會長出來。

我站在桃花叢中看著這美麗的桃花,就仿佛覺得自己就是其中的一朵桃花,穿著那粉紅的衣裳,在那一縷縷微風中和滿樹的桃花一起翩翩起舞,粉紅的衣裳飄來飄去,真是快活極了啊!

關於春天的桃花作文三

冬天,收拾好了行李——悄悄地走了。然而,替她值班的是——春天。春天一揮袖,一股暖風吹在了百花們的身上,大家齊齊睜眼,怒放自己最嬌艷的身姿!

眾多花中我還是最喜歡粉嫩剔透又迷人的桃花!桃花,它沒有玫瑰那樣妖嬈的紅,但卻有可愛的粉紅;桃花,它沒牡丹那樣的高貴,但卻有少女般的文雅;桃花,它沒有夜來香那樣的特別,但卻是那樣的迷人。桃花有很多種,但我還是喜歡粉紅色的。粉的是那樣的可愛,襯托的綠葉更顯示出它的美。湊鼻一聞,散發出談談的香氣,若有若無。桃花一般分為五瓣,每瓣大小+不一,但顏色均勻,中間的花蕾有黃色的,也有紅色的。

桃花雖美,但片片桃林更是浪漫迷人。走進一片桃林,桃花似海,一陣風拂來,會有片片桃花瓣吹落在地。那情形,簡直是無法用文字形容出來的。如果再往裡走,便會看到有個閣亭供你歇息。坐下來,望著片片段預告瓣優雅點地,看著滿地粉紅浪漫迷人。仿佛置身於浪漫的花海之中。如果你再揚起一首歌或彈起琴來,那可真是詩情畫意,迷死人呀!起身備走,仍會忍不住再看幾眼這桃林,忍不住再次置身於這桃林。這,就是桃花的魅力所在。

桃花凋謝,果實乍放。桃花也因而結束了嬌艷的生命。

關於春天的桃花作文四

春天,萬物復甦、鳥語花香。春天,百花爭艷、生機勃勃。在這春光明媚的日子裡,桃花也開了。

就在前幾個星期,我在我家小區的小河裡,幾棵桃樹的樹陰下,我發現了一群小蝌蚪,把湖水染成了黑壓壓的一片。於是,我叫上了徐瀟逸一起去捉蝌蚪。

我帶著她來到小區,先看了小蝌蚪。我們看著小蝌蚪,恨不得馬上捉幾條。可是,沒有工具怎么行呢?於是,我們回到家找來了幾個飲料瓶子,在中間剪了一個口,我們的工具完成了!

我們拿著工具,到小河邊抓蝌蚪了。只要拿工具一兜就能撈起小蝌蚪來。我們撈了一瓶又一瓶,已經抓到不少小蝌蚪了。正當我們準備把撈來的小蝌蚪放回湖中時,意外發生了。徐瀟逸站起來的時候,不小心把放小蝌蚪的盒子踢翻了,小蝌蚪全倒在了地上。我們慌了,一個人把小蝌蚪撥到水多的地方,另一個用抓蝌蚪的工具來舀水,然後努力把蝌蚪抓起來。當時,我們心裡只想著要救小蝌蚪,別的啥也沒顧,褲子濕了沒管,鞋濕了也沒管。可也沒把所有的小蝌蚪全救活,地上還有許多蝌蚪。我在心裡為那些蝌蚪祝福。

時間過的很快,到了該回去的時間。雖然我們都是五年級的小學生了,並且帶了表,但是我們玩的太入迷了,忘了時間。回到家挨了批評。說起來還有絲絲的後悔,唉!